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艺术团分项目招生计划动态调整规则
发布时间:2019-03-05

       根据高水平运动队、艺术团招生简章提出的“各项目具体招生人数,将根据考生报考情况、测试水平及学校运动队、艺术团建设需要进行适当调整,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要求,结合学校招生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则:

   一、高水平运动队分项目招生计划动态调整规则

   田径项目:分项目一,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简称A类;分项目二,跳远、三级跳远、跳高,简称B类;分项目三,标枪、铁饼、铅球,简称C类;

   羽毛球项目:简称 D类。

      1.某一类项目(A、B、C、D)达到合格水平的考生总数多余或等于计划数,但男生或女生其中一类少于计划数,则在该类项目内部进行性别计划调整。

2.某一类项目(A、B、C、D)达到合格水平的考生总数少于计划数,则首先在该类项目内部进行性别计划调整,然后再调整至其他类项目。如果A类有剩余计划,依次调整到B类、C类;如果B类或C有剩余计划,首先在B类和C类之间进行调整,然后再调整至A类;A、B、C三类相互调整结束后还有剩余计划,则调整到D类;D类有剩余计划,依次调整至A类、B类、C

3.“100米、200米、400米”每个小项目预录取的男生不超过5人、女生不超过5人;B类、C类每个小项目及A类其它每个小项目预录取的男生不超过2人、女生不超过2人。

4.经过计划调整后,田径项目和羽毛球项目预录取的考生数均不超过公布的指导性计划数的1.2倍。

5.学校普通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报考实际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动态调整。

二、高水平艺术团分项目招生计划动态调整规则

1.当某一类别达到考核合格的考生总数少于计划数时,将进行计划调整:西洋乐有剩余计划,依次调整到声乐、民乐;声乐有剩余计划,依次调整到西洋乐、民乐;民乐有剩余计划,依次调整到西洋乐、声乐;西洋乐、声乐、民乐相互调整结束后还有剩余计划,则调整到舞蹈;舞蹈有剩余计划,依次调整到西洋乐、声乐、民乐。

2.计划调整后,各类别拟入围总人数、B级入围人数将做同比调整;如果入围考生达不到A级水平或达到A级水平的考生不足,各类别A级入围人数将按第一条规则进行调整。

3.如果同一类别的考生考核成绩相同,按照单个考核评委给予考生最高分进行排序,依此类推。

4.学校普通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报考实际情况,对招生计划进行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