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安排
发布时间:2019-03-05

我校2019年高水平运动队资格审查及缴费已经结束,为了方便考生参加考试,现将我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相关考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准考证领取

1.领准考证时间及地点

领准考证时间:2019年3月8日8:30—17:40

领准考证地点:华中农业大学学生综合服务楼学生事务大厅

2.领取准考证流程

1)核验材料原件。并向工作人员出示本人身份证原件,上交运动员等级证书、运动成绩证书、竞赛成绩册、秩序册原件(测试结束后,如果考生无违纪情况,在检录处领回)。

2)签订《高水平运动队测试诚信承诺书》。

3)领取准考证、号码布。

3.羽毛球规则讲解与场地适应

时间:2019年3月8日 19:00

地点: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馆内

二、测试安排

1.测试时间:2019年3月9日

2.测试地点:华中农业大学

3.检录时间及地点:

羽毛球

检录时间:3月9日 8:30

检录地点:华中农业大学体育馆北门

检录时间:3月9日 13:50

检录地点:华中农业大学第二运动场西入口

   注:检录三次未到者,视为自动放弃测试资格。

三、交通及住宿

(一)交通

1.武昌火车站:出西出站口左前方直行50米后,通过地下通道到达中山路武昌火车站公交车站,乘坐571路公交车到珞狮南路华中农大站下车过人行天桥到达我校;

2. 武汉火车站:乘坐地铁站4号线到武昌火车站,按第一条路线乘车到达我校,或乘坐4号线(往黄金口方向)在洪山广场站或中南路站换乘地铁2号线(往光谷广场方向),在宝通寺站下车从A出站口出站向右步行40米(或从B出站口出站向左步行20米),到武珞路宝通寺站乘坐576路公交车到珞狮南路华中农大站下车过人行天桥到达我校;

3. 汉口火车站:1)从南1出站口出站直行30米,向右进入地铁2号线F入口进站,乘坐地铁2号线(往光谷广场方向),在宝通寺站下车从A出站口出站向右步行40米(或从B出站口出站向左步行20米),到武珞路宝通寺站乘坐576路公交车到珞狮南路华中农大站下车过人行天桥到达我校。2)出站进入火车站地面广场,可乘坐542路、703路、411路、519路公交车到鹦鹉大道古琴台站转571路公交车到狮南路华中农大站下车过人行天桥到达我校;

4. 天河机场:在出站口乘坐摆渡车至地铁站,乘坐2号线,在宝通寺站下车从A出站口出站向右步行40米(或从B出站口出站向左步行20米),到武珞路宝通寺站乘坐576路公交车到珞狮南路华中农大站下车过人行天桥到达我校。

(二)住宿

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第二招待所、干训楼可接待考生及家长住宿,也可选择学校周边的宾馆酒店住宿,费用自理。

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校内):027-87280142

继续教育学院干训楼(校内):027-87280771

四、联系方式

招生办公室电话:027-87280707

传真:027-87395964

学校普通本科招生网网址:http://zs.hzau.edu.cn

E-mail:hnzs@mail.hzau.edu.cn

 

 

1: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员田径项目测试细则

1.本测试在3月9下午进行,考生应佩带号码布,持准考证、二代身份证于13:50前到达第二运动场东入口参加检录,未按时进行检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测试资格。

2.凡在检录处三次点名不到者,按弃权处理。检录时间为径赛项目考前30分钟检录,运动员应在考场工作人员带领下,提前10分钟到达考点。田赛项目考前40分钟检录,考生应在考场工作人员带领下提前25分钟到达考点。

3.参加径赛项目测试的运动员,起跑若两次犯规,则取消本人的测试资格。

4.跳远项目,起跳板离沙坑距离为:跳远男、女均为3米;三级跳远男子为11米、女子为9米。

5.检录和测试过程全程摄像,测试结果现场公示。

6.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凡在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中有冒名顶替、伪造材料骗取报名资格、在测试中使用兴奋剂等违反测试纪律的考生,将被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取消高水平运动队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通报省级招办取消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

7.测试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颁布的《田径竞赛规则》,在测试中出现犯规,成绩无效。

8.凡参加径赛项目男、女100米、200米、100米栏、110米栏测试的运动员,初测成绩达到二级运动员标准后方可参加复测。凡参加田赛远度项目测试的运动员,每人测试三次,初测成绩达到二级运动员标准的运动员还有三次投、跳机会。复测名单在初测完后30分钟内在成绩公告栏内公布。获得复测资格的运动员可以选择是否参加复测。所有项目均取初测、复测中最好成绩为决定成绩。

9男子跳高起跳高度为1.70米,女子跳高起跳高度为1.40米,每次升高5公分,男子1.80米,女子1.50米之后,每次升高3公分。

10.径赛项目使用电子计时成绩,并辅以人工计时,如电子计时设备故障时使用人工计时成绩。每一跑道由3名裁判员计时。径赛成绩在测试后立即公布,并由运动员签字确认。

11.田赛远度项目使用人工测量的成绩。田赛成绩须运动员签字确认。

12.田径测试流程:

 

 

 

 

 




考生在检录处报到,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场考试,按小项由带队老师集中带往各测试项目考点。考试未轮到者,在指定地点等候,不得擅自离开或进入考试场地。考生须听从老师的指挥,不得随意走动或掉队,以免漏考。


2: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高水平运动员羽毛球项目测试细则

1.本测试在3月9进行,测试分上、下午两个阶段。考生应佩带号码布,持准考证、二代身份证于上午8:30前到达体育馆北门参加检录,未按时进行检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测试资格。

2.凡在检录处三次点名不到者,按弃权处理。检录后,运动员应在考场工作人员带领下,提前10分钟到达考点。

3.检录和测试过程全程摄像,测试结果现场公示。

4.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凡在学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中有冒名顶替、伪造材料骗取报名资格、在测试中使用兴奋剂等违反测试纪律的考生,将被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取消高水平运动队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通报省级招办取消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

5.测试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颁布的《羽毛球竞赛规则》。

6. 考生先进行身体素质和专项技术测试,后进行实战能力测试。

7. 专项测试及比赛用球为胜利比赛3号球。

8. 测试细则:

华中农业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羽毛球项目测试细则

一、测试指标与所占分值(见表1

类别

专项技术

身体素质

实战能力

测试

指标

前场技术

后场技术

“双摇”

跳绳

技评

比赛

分值

10

10

10

10

60

1

二、测试内容、方法与评分标准

(一)、专项技术20

1. 前场技术(正反手放、勾、推)10

1)测试方法:

①右侧区击球(共5个球)

由考评员向考生右侧网前抛球,考生站在前发球线外上网并按照固定的顺序将前4个球用放、勾、推技术把球分别击到指定的区域内(ABCD),最后一球的落点由考生在CD中选择一个。

②左侧区击球(共5个球)

由考评员向考生右侧网前抛球,考生站在前发球线外上网并按照固定的顺序将前4球个球用放、勾、推技术把球分别击到指定的区域内(ABCD),最后一球的落点由考生在CD中选择一个。

2)测试要求:考生必须站在前发球线外准备,落点必须严格按照ABCD的顺序进行。(ABCD的面积都是100×100cm)。(见图1-1、图1-2

1-1                                           1-2

3)评分标准:将两组测试中进入有效区域的球数相加。(见表2)

分值

10

9

8

7

6

5

4

3

2

1

0

成绩(个)

10

9

8

7

6

5

4

3

2

1

0

2前场技术评分表

2.后场技术(直线和斜线高远球、吊球)10

1)测试方法:

①右侧区击球(共5个球)

由考评员发高球,考生站在右场区双打后发球线外,分别应用高球和吊球技术将球击到指定的区域内(EFGH),轮转1.最后一球的落点由考生在EFGH中选择一个。

②左侧区击球(共5个球)

由考评员发高球,考生站在右场区双打后发球线外,分别应用高球和吊球技术将球击到指定的区域内(EFGH),轮转1.最后一球的落点由考生在EFGH中选择一个。

2)测试要求:考生在双打后发球线后准备击球。要求快速吊球,网顶上方通过并进入落点有效区域为成功。考评员发球后考生可以选择起跳或原地吊球。但在击球前双脚不能踩线或超越双打后发球线。落点必须严格按照EFGH的顺序进行。(EFGH的面积都是100×100cm),并且自由选择的一点要在测试前提前选择。考评员发球没有发到考生站位区域时,考生可以不接,考评员重新发球。见图2-1、图2-2

2-1                                               2-2

3)评分标准:将两组测试中进入有效区域的球数相加。(见表3)

分值

10

9

8

7

6

5

4

3

2

1

0

成绩(个)

10

9

8

7

6

5

4

3

2

1

0

3后场技术评分表

(二)“双摇”跳绳10

1、方法:在一分钟内双摇跳绳次数进行评价。

2、评分标准(见表4):

10

9

8

7

6

5

4

3

2

1

0

120

119

117

115

113

111

109

107

105

100

100以下

110

109

107

105

103

101

99

97

95

90

90

以下

4

 

(三)实战能力:60

1. 技评

1)测试方法:根据考生在实战比赛中基本技术动作的协调性、连贯性、步法的移动速度、控制球的能力以及战术意识等方面进行评定。

2)评分标准:考评员参照技评评分表(表5),按10分制打分,分数精确到到小数点后一位。

等级

分值

10—8

7—6

5—3

2分以下

标准

技术运用非常合理,回球质量高,战术意识突出。

技术运用较为合理,回球质量较高;战术意识较好。

技战术水平一般,回球质量一般。

技术运用能力较差,缺乏战术意识。

5技评评分表

2. 比赛

项目:单打

比赛办法:

1)分组办法:分男子组和女子组,根据前三项考试的分数,排出考生名次,以蛇形排列进行分组。根据实际报名人数确定组数和人数(每小组4-6人左右,取前24名,进入交叉淘汰赛)。

2)比赛办法:比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一局21分,不加分;第二阶段采取交叉淘汰赛,八强之后一局31分,不加分。

3)计分办法:按比赛名次计算成绩,未进入交叉淘汰赛的运动员实战比赛成绩为30分。

1-8名,分数为60-46分,每个名次相差2分;

9-16名,分数统一为40分;

16名以外,分数统一为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