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我校动物营养学教授晏向华赴黄梅一中讲学
发布时间:2017-12-22

11月29日上午,我校动物营养学专家晏向华教授应邀参加湖北省黄梅县第一中学一介讲坛,在此次论坛上晏向华教授做了我国畜牧业现状及学农前景分析的主题报告。

晏向华教授从我国畜牧业概况与趋势为谁而读书?如何读好书?我们能做些什么和我们能提供些什么?学农前景分析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阐述。晏向华指出,我国养猪占世界总量,养禽占世界总量,全产业链就业人口数量多,约亿人从事畜牧养殖和生产工作,因此畜牧学是保障肉、蛋、奶产量和品质,稳定供给畜产品的重要学科,并肩负着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使命。年前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再到当下居民肉制品消费情况,阐释了畜牧兽医专业保障人和动物健康、保障畜产品供给的重要使命。接着,他又介绍了我国在畜牧业发展中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科技成果,并向学生介绍了我校猪场生物安全与疫病防控、畜禽疫病重要致病机制与防控技术研究、病毒分子生物学与结构生物学研究、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等科研团队,重点阐述了动物疾病防控、营养供给、基因调控、遗传改良等方面的重大科研突破。年开始,中央一号文件连续年聚焦农村、农业和农民,凸显出三农问题在中国重中之重的地位。他结合了袁隆平教授研发的杂交水稻,阐释了农业在解决中国人口的温饱问题、增加农村收入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础作用。在谈到畜牧兽医行业前景时,他指出现代畜牧业需要科技作为第一动能,离不开信息化智能技术、机械化技术、生态循环技术、微生物技术和现代畜牧兽医技术,希望更多的同学成长为不辜负时代,不辜负青春,做创新引领的农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