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年寒假优秀学子回母校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1-12

核心提示: 2018年寒假,学校在全校本科生中遴选出120支优秀团队、400余名志愿者同学分赴湖北、安徽、山东、福建、黑龙江、内蒙近20个省市一百余所重点生源高中开展宣传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磊)1月9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以“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为主题的2018年寒假优秀学子回母校动员暨培训大会,学校招生办公室、经济资助办公室老师,2017年回母校活动优秀团队代表与来自14个学院的200余名志愿者一起参加了本次培训动员会。

     首先,学校招生办公室老师从认识华中农大、招生录取情况、常见问题解答、工作方法要求四个方面为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校环境、人才培养、学科优势、科学研究、特殊类型招生政策等情况,并对活动方式、工作内容做了具体要求,老师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政策,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好华农故事,并通过播放学校宣传片及讲解招生政策ppt、与学弟学妹面对面交流、召开年级主任及班主任推介会等多种形式,让回访母校的活动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并号召志愿者同学始终带着爱笑荣校的情感,将这次“农情满满”的回母校之行做成一次温馨之旅、成长之旅。

     接着,学校经济资助科进行了经济资助政策宣讲,老师从奖、贷、补、助、免五个维度向志愿者介绍了学校“五位一体”的经济资助政策,强调学校通过多种途径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援助,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同时,学校经济资助办公室老师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学生资助形象大使聘任证书,号召国奖、励志讲师团同学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本次回母校活动中,将学校好的招生政策、资助政策带到同学们的身边。

     随后2017年回母校活动的优秀团队代表与志愿者一同分享了回母校的经验与心得,来自食科1608的陈雯欣、来自广告1603的樊金龙同学分别介绍了各自2017年团队寒假回母校的情况,通过介绍活动内容、分享活动经验为大家展示了活动效果,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两位队长还表示今年会继续和同学一起再返母校,让更多的学弟学妹认识华农、了解华农、最后爱上华农。

     在最后的解疑答惑环节,招生办公室老师对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工学院大三的黄玖虹同学在答疑环节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他是一名自主招生考生,从大一新生座谈会到寒假回母校活动,他一直在积极参与招办组织的各类招生宣传活动,并在活动中不断成长,他决心做好传帮带,今年再次组队,带领团队中大一的学弟学妹做好这次寒假优秀学子回母校活动。

     据悉,本次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由学工部(处)、校团委联合组织开展,学校在全校本科生中遴选出120支优秀团队、400余名志愿者同学分赴湖北、安徽、山东、福建、黑龙江、内蒙近20个省市一百余所重点生源高中开展宣传活动,学校为团队配备了统一的介绍信、横幅、海报、宣传册、宣传片、学校特色明信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