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我校彭晓同学应邀参加教育部新年首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1-19

  核心提示: 1月15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18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有关情况。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战德臣、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出席发布会,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15级学生彭晓代表全国千万慕课学习者参加新闻发布会,介绍慕课学习情况与体会。

                                        

  教育部召开2018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情况

                                       

      我校彭晓同学代表全国千万慕课学习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吕叙杰)1月15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18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有关情况。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战德臣、高等教育出版社社长苏雨恒出席发布会,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15级学生彭晓代表全国千万慕课学习者参加新闻发布会,介绍慕课学习情况与体会。

  彭晓同学以"慕课,让我们看见更美好的世界"为题,介绍了她为什么选择慕课及学习慕课的心得。她谈到,因为参加中国大学慕课"毕业了支教去"的公益活动有幸成为美丽中国校园形象大使和梦想导师,自此结识慕课。今年,她获得学校“慕课达人”第一名,让她更加喜欢慕课。

  彭晓同学介绍,2016年以来,她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选修了15门慕课,既有专业课,也有通识课。通过学习,一是让知识转变成能力,让她熟练地掌握了专业知识和实验操作技巧;二是开拓了视野,让她学会了用多维度看世界,用历史的眼光看世界,用辩证的思维看问题;三是提升了自主学习能力,慕课全新的教学模式可以充分运用零碎的时间,自主选择学习内容,激发学习兴趣,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最后,彭晓同学以慕课学习者的身份,和全国千万在校大学生们分享了两句话:一是永不放弃的心比钻石还要珍贵,不管什么时候,都应该把慕课学习坚持下去;二是青春如此完美,我们没有功夫浪费时间,学习如此美丽,好好珍惜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