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寒假优秀学子回母校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4-03

核心提示:3月29日下午,学校在第四教学楼举行2018年寒假优秀学子回母校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学校招生办公室、经济资助办公室老师、来自14个学院的37支团队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通讯员 杨磊 林才人)3月29日下午,学校在四教C211举行以“回访母校,携手成长”为主题的2018年寒假优秀学子回母校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参与本次汇报会的有学校招生办公室、经济资助办公室老师以及来自14个学院推荐的37支优秀回访团队。

  

  

汇报会现场,各团队依次进行成果展示和感悟分享。围绕招生宣传实践过程的内容以及创新之处,通过PPT的汇报方式,围绕着各小组的实践收获为参加评比的老师同学们带来了风格不同、各具特色的心灵感触。

  

  

  

各团队在回访母校时始终秉承着“讲好华农故事”的宗旨,通过各具特色的形式将华农介绍给母校的学弟学妹,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王修远同学团队在宣讲时还为学弟学妹发放了具有华农特色的礼品——食用菌袋。这一份特殊的礼物,让很多同学更深层地了解农业科学,也对农业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来自文法学院的樊金龙同学已是第二次带队回母校了,他汲取经验创新宣传形式,将传统宣讲会改为座谈会,与母校学弟学妹围坐一圈相互交流,双向互动的形式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以张华奇为代表的团队,在毕业设计最忙碌时毅然决定带队回访高中母校,回访前张华奇带领团队成员一起收集母校材料、敲定回访细节,回访时他将四年的华农生活经历一一介绍给母校学子,回访后建立交流群作为知心大哥哥为学弟学妹解疑答惑,提供指导。他表示,希望借回访母校这个契机,为华农、为母校学弟学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爱和善意传递下去。“我作为华农的代表,把我们的爱意和善意传递给母校的学子们,我相信,终有一天这些爱意和善意将会传递回华农。

在汇报回母校实践活动成果的同时,大家也对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据悉,本次寒假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由学工部(处)、校团委联合组织开展,学校遴选出120支优秀团队400余名志愿者同学分赴湖北、安徽、山东、福建、黑龙江、内蒙等17个省市重点生源高中开展宣传活动,在寒假期间华农学子通过回访母校的形式,将学校为团队配备的介绍信、横幅、海报、宣传册、宣传片、学校特色明信片等带回母校,向母校师生介绍华中农业大学办学实力、专业设置、学校环境、师资力量、科研水平、校园文化、招生政策及个人的校园生活、成长经历、学习情况等。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给华农学子提供了感恩高中母校和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丰富了自己社会实践经验的同时,增强了高中优秀学子对我校的认同感,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进一步提升学校优质生源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