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图书馆为毕业生送上别样毕业礼物
发布时间:2016-06-22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付一凡 宫雨)你是否还记得初入图书馆时的惊喜与懵懂?你是否还记得奋战在图书馆时的艰苦与幸福?你是否还在回忆图书馆阅读的点点滴滴?这个属于毕业的季节,图书馆给了毕业生别样的毕业礼物。

毕业离校赠书 (供图 何卉

“薪火相传”毕业捐书

进入六月,图书馆为毕业生开展了毕业捐书活动,受到广大毕业生的欢迎。据活动负责人周迪老师介绍,开展此次活动并非是一时兴起,而是在调查了毕业图书的去向后,才以捐书形式进行图书的回收与传递。大多数的毕业生在毕业后,他们手中的图书并不能得到妥善的处理,带不走又不好卖,只能白白弃置。因此,图书馆的捐书活动,不仅为这批图书提供了合理的安置,更让一代代读书人的精神得到传承。

捐赠图书的毕业生需填写注明个人信息的精致卡片,还有附上留给学弟学妹的勉励寄语。同时,凡是参与捐书活动的毕业生,图书馆都会进行登记,并且赠送饱含美好祝福与感谢的纪念品。这批图书不会进行二次出售或捐赠,将用于我校学生的借阅,毕业生的慷慨捐赠将永远被师生珍藏。

色彩斑斓的毕业留言墙

一走进图书馆的大门,便会被右手侧五彩斑斓的毕业留言墙吸引目光,这上面张贴的是毕业生们对母校最真挚的情感和最贴心的建议。周迪老师说,毕业留言活动始自2014年,今年已经是第三年。图书馆专门为毕业留言准备的留言墙上,每年都贴满了来自毕业生内心最深处的感受。毕业是伤感的,更是值得纪念的,毕业生们有太多的不舍和回忆想要留给母校和伴随他们四年的图书馆。

留言墙上,既有同学们对母校和图书馆的不舍,“华农,我一生中最美的印记”“感谢最美的时光遇见图书馆等,也有学生们对图书馆的小小建议,“借阅设备改进很多,希望办公文具更齐全”等。来自食工1204刘庆同学说:“留言墙给我们毕业生一个抒发对母校情怀的途径,我们感谢图书馆、感谢学校,愿意借此留下自己四年学习的痕迹。”

终身读者 阅读永不停息

6月17日上午,我校第三届“终身荣誉读者”称号授予仪式暨“我身边的图书馆有奖知识竞答”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此次活动授予我校14名学生“终身荣誉读者”称号,知识竞答获奖读者共计40名。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俊主持。

活动开始,在毕业生留言墙前的红地毯上,副馆长周迪、吴义生分别宣读“终身荣誉读者”名单及知识竞答获奖名单。颁奖仪式结束,植科院张之洞班毕业生、“终身荣誉读者”刘亚男作为学生代表讲话,他表达了对图书的热爱及对图书馆和馆内各位老师的感激,他说:“图书最有价值也最可爱的除了书,还有你们。”他认为,阅读注定不是迎合既有的自己,而是去成就未来的自己。

“我身边的图书馆有奖知识竞答”获奖读者代表李思鹏在讲话中用“清静、优雅、不浮躁、不浮夸”四个词描绘了自己心中的图书馆。

活动最后,图书馆馆长彭光芒发表讲话,他借用毕业生留言墙上的留言引出了图书馆与当代大学生的密切关联,他说:“图书馆是梦想开始的地方,将会成为五彩回忆中的一道亮丽彩虹。”讲话最后,彭光芒再次呼吁各位读者,培养终身阅读的习惯,“即使在最不堪的情况下,也要有书相伴。”他说。

据悉,本届“终身荣誉读者”还将获得我校网上图书馆的馆外访问账号,阅读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