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干部师生热议“两会”百字谈
发布时间:2016-03-07

2016年3月3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正式进入了“两会时间”。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透过全国两会,未来两周,“中国议题”将引来全球关注。学校干部师生对于召开的各项会议与议案开展了热切讨论。

党委组织部干部唐永木:权威研究表明,我国“十二五”规划总体完成率高达96分左右。这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党的执政智慧和执政能力。我相信,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党和国家的凝聚力、向心力会更强,国家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在“十三五”期间一定会有更大提升。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小兵,我很荣幸能亲历这个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定当爱岗敬业、履职尽责。

植物科技学院办公室主任吕瑞凯: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凡事预则立。小到我们每个人、每个学院,大到一个国家都需要做好发展规划。2015年我们邀请了众多专家学者论证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就是希望学院未来发展的更好,在双一流的建设中贡献植科院的一份力量。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相信十三五的华农和我和你一定越来越好。

文法学院辅导员刘清华:现代教育体制的改革是“两会”的重头戏,对于我校的教育改革将有着重大意义。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十二五”期间提出的教育现代化思想为未来中国的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十三五”期间的教育改革思路将沿着“十二五”绘就的蓝图将现代教育体制的理想变为现实。

公共管理学院2014级教管研究生刘堃:2016年的“两会”正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各个系统、各个领域的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共商国是,为国家的未来出谋划策,为人民的生活谋求幸福。这次“两会”对“十三五”的开局,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二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GDP年均增长率保持在7.5%左右,在世界上仍处于较高水平,人民生活质量也得以进一步提高。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的束缚,社会活力进一步激发,社会公平进一步彰显,人民有了更多获得感。虽然,当前我国经济的下行压力较大,但必须认识到这是经济转型升级所要必须经历的阵痛,相信在去库存、去产能、去杠杆的供给侧结构改革下,我国经济一定能够转型成功,重新焕发活力。其他方面的发展,包括教育等也能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经管学院2014级国贸班吴池:两会,是全国人民呼声与利益的集中体现;是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集体规划。今年两会在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方面提出来不少新提案,也采用微博微信与广播电视同步直播的新形式,充分调动起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两会的热情,在当前面对国家经济下行压力的局面上,两会内容无疑是民族思维碰撞的火花,未来国家行动指南的明灯。我们作为大学生也要关注两会,学习十三五理念,在校期间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2014级商英班张萌:自“两会”召开以来,在我周围的同学们都通过报纸、电子屏、网络、广播等途径,认真收看、收听“两会”报道,同时大家也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和对社会热点问题建言献策的热潮。“两会”中关于大学生就业问题是大学生关注的重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看到了国家保障大学生就业的相关政策,这些政策让我对将来的就业前景充满信心。除此之外,在政府的报告中,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2015年中国在经济上的稳速发展以及中国在国际地位上的不断提升。这些都使我对未来的中国充满信心!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学生侯怡然:教育是一个民族发展的源泉,是根基所在,没有一个好的教育,一个国家是没有希望和未来的,而教育的发展不单是党和政府的工作,它应该是全民族和全社会的工作,教育不只是文字,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点滴行动,教育的发展要靠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十二五”期间我国的教育体制改革已经初步试水,“十三五”期间更要将教育的现代化提上日程。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关心之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国家的教育体制将更加完善。而我也同时相信,在我们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华中农业大学的教育现代化之路,也必将走得更顺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