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新体育馆八月动工兴建
发布时间:2016-03-28

核心提示: 近日,在梦泽园至荟园食堂的交叉路口处,很多同学发现大片的树木已被移走。路边的告示牌上张贴着“此处将成为扩建的体育训练场”。为此,记者采访了校基建处处长郑杰和体育部副主任孔新亮,向他们了解了新的体育训练场的建设信息。

新体育馆所在地(供图 赵子懿)

新体育训练场鸟瞰图(供图 基建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胡晨璇 朱乾坤)近日,在梦泽园至荟园食堂的交叉路口处,很多同学发现大片的树木已被移走。路边的告示牌上张贴着“此处将成为扩建的体育训练场”。为此,记者采访了校基建处处长郑杰和体育部副主任孔新亮。

据了解,新的体育训练场将于今年8月动工,预计将于20189月投入使用。经教育部专家评估预审,该工程预算经费为1.1亿元。新体育训练场由地下一层及地上三层组成,占地总面积10208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6998平方米。经郑杰介绍,训练场内不同场馆按照国家相关标准错层建设,即在结构上,同一层的楼板存在一定的高度差,不在同一平面上。这种建设方案有利于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实现资源最优化。

孔新亮介绍,新训练场地下部分包括室内恒温游泳池和32台乒乓球台,地上部分有3片网球场、24片羽毛球场,还有武术房、健身房、跆拳道房、室内射箭房等。较之现在使用的体育场,新体育场的体育项目的综合度及丰富度将会大大提高。

作为户外体育课的补充,室内恒温游泳池保证了游泳课在一学年内持续正常开设。在天气状况欠佳时,射箭、网球等课程也可以在室内继续进行。羽毛球运动场等小球运动场地扩大了一倍有余,将有效缓解体育资源紧缺的问题。植保1501的杜毓森很期待新体育馆的建成,他兴奋地说道:“我很喜欢打羽毛球,但是周末的羽毛球场地总是供不应求。学校扩增场地可以让我们更加方便地进行体育运动。”

新体育训练场投入使用后,旧体育馆仍将继续使用,主要用于教学和比赛。其羽毛球场地将被改建为篮球场等大球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