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湖北省2015年公共数学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22

1219日,湖北省2015年公共数学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微时代背景下大学公共数学课程建设与改革”,年会由湖北省数学学会公共数学委员会主办、我校理学院承办。湖北省数学学会副秘书长胡元明教授、湖北省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斌教授、国家大学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朱士信教授、湖北省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周军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数学分社编辑张彦云、湖北省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传生教授和我校副校长姚江林,教务处、理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副校长姚江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公共数学年会是湖北省数学界的盛会,在省内外享有盛誉。本次年会在我校召开,是对我校公共数学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各专家、同行交流学习的一次良机,希望大家为我省公共数学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朱士信教授就“在线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艺术”进行了报告;张彦云则以“立足课程,以微见著——从微课到慕课”为主题,阐述了在线开放课程的现状、应用和展望;我校理学院沈婧芳副教授介绍了后MOOC时代,SPOC教学模式的由来,以及我校近年来卓有成效的教研教改探索,并对国际一流大学SPOC教学案例进行了分析。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特等奖”获得者、空军预警学院杨延飞在现场进行了教学展示,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教学心得体会。最后,刘斌教授对高校数学微课大赛进行了情况介绍,分析了当前公共数学教学现状及发展前景。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表示,此次会议的举办,不仅为我省一线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的平台,更为未来共同推动数学教学改革、共谋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