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文科生也玩机械?首届减速器拆装大赛在工程楼开赛
发布时间:2015-12-25

选手拆装

选手在认真组装


一手执扳手,一手拧螺丝刀,218位来自水产、经管、文法等7个院系的学生干起了机械活儿。1220日上午,我校首届减速器拆装大赛在工程楼开赛。

比赛分为拆卸、答题、装配三个环节。听到计时开始时,参赛选手要将一个复杂的减速器成功的拆解成相应位置上的1554个小零件;完成后,工作人员将随机提问参赛者相关问题;最后则是将分散的零件再次组装成减速器。

一个参赛人员总结道:“比赛拼的就是速度,但要求很高,因为只有三个工具而且类型不同,要求我们事先对减速器有一定了解并提前分配使用工具的使用和拆装任务。不仅考验的是动手能力,还有规划和团体协作能力。”

经济学1401班的聂家欣说道:“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学到了很多以前根本不可能接触到的东西,这种比赛能很好地开拓文科生的视野,明年一定会继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