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元旦特辑】号外“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16-01-01

这一年,在华农,我们一起关注过哪些事儿?

让我们通过一个独特的视角来瞧瞧:截至1231日,南湖新闻网上,累计发布稿件2638篇,其中点击率过3000的新闻共有50条,过万的有7条,排名前十的新闻点击量之和接近17万!赶快呼朋唤友来瞅瞅吧!

榜单如下:

Top1 建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常态 点击量40610

http://news.hzau.edu.cn/2015/0203/41356.shtml

Top2 追梦的路上|南湖网视 点击量20159

http://news.hzau.edu.cn/2015/0910/43722.shtml

Top3 “高颜值”暑假华农,美不胜收|组图点击量16239

http://news.hzau.edu.cn/2015/0729/42900.shtml

Top4 我爱华农|南湖网视 点击量15246

http://news.hzau.edu.cn/2015/0911/43723.shtml

Top5【美丽华农】莺歌燕舞之华农 点击量14069

http://news.hzau.edu.cn/2015/0311/41494.shtml

Top6 2项科技成果转让价格突破3000万元 点击量12939

http://news.hzau.edu.cn/2015/0910/43144.shtml

Top7 梦想起航|南湖网视 点击量12384

http://news.hzau.edu.cn/2015/0910/43724.shtml

Top8【一线华农人】“李莉:谜一样的老师” 点击量9175

http://news.hzau.edu.cn/2015/0313/41506.shtml

Top9【快讯】地铁13号线将在我校设站 点击量9167

http://news.hzau.edu.cn/2015/0909/43135.shtml

Top10我校第一批2015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寄出 点击量6946

http://news.hzau.edu.cn/2015/0724/42877.shtml

Top10新闻,并不像十大新闻那般充满着变革与荣誉,但却是华农人内心的诉求与期许。那场梦,那个人,那道风景如是而已。

华农梦

  724日下午,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寄出。一个月后,复羽叶栾树的小红灯笼装点了狮山的苍翠,狮子山广场上的喷泉又高兴地跳起了舞,我们便知道,新生要来了。九月的华农,是新生梦想开始的地方。

屏幕快照 2015-12-30 下午11.24

  今年最闪亮的新生莫过于双胞胎姐妹花张露怡张露瑶,姐妹俩从小到大都没分开过,即便上了大学也依然想一直在一起,“相同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能使我们在学习中互相监督,互相进步。”姐妹花骄傲地说。

屏幕快照 2015-12-30 下午11.28.04

十八九岁的年纪,背上行囊,何不远方?听说在大学,青春和梦想更配。做一个漂漂亮亮的梦,醒来之后继续勤读力耕从清晨到日暮。闲暇之余你可以去邂逅白岩松,听他谈一场青春和责任;你可以在“狮子山杯”上挥洒汗水,争取荣誉;你也可以和室友一起听一场新年音乐会,去追寻心灵的那一份纯粹;你还可以,在火树银花不夜天和大家一起跨年,篝火晚会、游园会、演唱会,你们可以嗨歌到天明。

屏幕快照 2015-12-30 下午11.30

在怀揣梦想的当时年少,遇见和我并肩作战的你们,就是我的小幸运。不曾一起“蜗居”实验室,怎能看到理论成为现实?不曾自习到图书馆闭馆,怎能说自己已经尽力?不曾摆点办活动共分担,怎能相识结缘把酒言欢?当然,不曾一同堵在光谷街道口,也就没有获悉13号地铁将通往华农的喜悦......四年时光,不短不长,刚好够一个奇迹发生。

华农人

  她叫“李莉”,学生都说她是“谜”一样的老师。

  她的学生总觉得她不像是老师,因为她是那么和谐的融入了她的学生心里。提到李莉老师,不少同学都更愿意用她的英文名Flora,罗马神话里花神去称呼她。

  她的教学从不按常理出牌,在她的阅读课上,翻开学生的课本,会发现课后的习题都是空白一片,而写得密密麻麻的,却是他们自己的提问。

她还爱写诗,她曾诘问上帝:你对那曾经是海的陆地做了什么?你对那曾经是火的情感做了什么?那些曾经畅游过、舞蹈过、欢笑过的人处处留下了痕迹,但是对于脆弱、被蒙上双眼又生命短暂的人类来说,这些痕迹都随消逝的灵魂永远逝去,无处追寻。

她曾告诉学生:“对内心深处的那个自己好一些,无论多么繁忙,记得给自己留一片精神花园——奋斗并快乐着!”

华农景

说起华农景,总想起醉翁亭记里的一句话:“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

春日里的华农百花真艳,桃李杏樱油菜花开的烂漫,游人如织,珠翠罗绮,车马塞途。

屏幕快照 2015-12-30 下午11.26

屏幕快照 2015-12-30 下午11.32

夏日里的华农,晴空万里,听茂林修竹螽斯蝉鸣,看碧水蓝天云卷云舒。屏幕快照 2015-12-30 下午11.39.04

屏幕快照 2015-12-30 下午11.39.22

秋日的华农,“醉”是那一抹金黄,香遍了狮山七千四百亩,醉倒了华农你我他。

屏幕快照 2015-12-30 下午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