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一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启动会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04

1231日上午,由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刘榜教授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优质抗逆地方猪种质资源培育与创新利用”课题启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文杰研究员,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负责同志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贵州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黑龙江省农科院、四川省畜牧科学院、重庆畜牧科学院、北京资源益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课题参加单位代表和我校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的管理和经费使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赵俊龙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分析了畜牧兽医行业的现状,他指出要加强行业内的合作交流与创新。项目首席科学家文杰研究员针对项目的立项背景、项目执行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总结,并分享了个人关于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几点感受。

在课题交流环节,课题负责人刘榜教授介绍了该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经费分配情况,并对各参与单位所承担的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各参与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了研究方案、年度工作计划和预期目标,并就考核指标的完成和经费使用进行现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