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高三学子研学旅行“玩转”华农 :找地标合影,参观学生寝室,这些都成了“闯”关游戏
发布时间:2018-04-24

F51F

楚天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张裕)让学生们“玩转”大学,既放松了心情,又了解大学的学习生活。4月21日,武汉中学高三年级的学生们,前往华中农业大学,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研学旅行,学生们像游戏闯关一样,需要团队达成一个个的目标,最终才能完成研学手册。该校校长杨定成表示:“这次活动,是为给学生们减负,缓解身心压力,让学生们在游戏中了解大学的学习生活。”

FB14

一共11个班级,在华农博物馆前集合,每个班分成若干组,每组一本研学手册,包括“大学初体验”、“大咖有话说”在内共有九个环节,准备就绪,游戏开始。

学子闯关,玩转华农

“大学初体验”,研学手册上一共提供了十四张图片,学生们只要找到图片中的地标建筑合影留恋,就算完成任务。五十分钟的时间,学生们都基本完成了任务,根据找到地标建筑留影数量的多少,获得的星星点数也不同。不少小组都完成了第三档,找到9个地标以上并合影。许多小组地标前留影时,摆出的造型让人大笑。“这样的方式,让学生们由被动参观地标建筑,变成主动寻找地标建筑,积极性完全不一样了。”高三(6)班班主任吴艳林说到。

95D4

而“大咖有话说”,则由多位华农老师给学生们上课,其中生物科学技术技术学院的老师,讲的是转基因方面的知识,让学生们对转基因的概念有了充分的认识;而其他学院有点老师讲的是遗传学,有的则介绍的是园林知识。不少学生听完课除了增加知识外,更表示有些课程和之前自己所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BA51

对学生而言,最开心的当属参观大学生寝室,有的寝室干净整洁,有的寝室凌乱不堪。高三(1)班的学生王汉义就说到,其实华农的学生寝室有些还不如我们武汉中学,我们现在的条件比他们还要好,更应该刻苦学习。

参观完寝室,就该吃午饭了,这是活动环节之一。首先学生们要自己找到学生食堂,其次餐费不能超过15元,最后只能在食堂问华农的哥哥姐姐们借饭卡,刷完卡将现金给华农的哥哥姐姐们。这样做有助于让同学们加强与陌生人交流的勇气和信心。

而最后的环节,则是参观华农博物馆,里面各类标本让学生们目不暇接,蝴蝶、孔雀、海洋生物等等,加上解说的专业介绍,一场十足的科普旅行。

大学生活与想象中的不一样

“我最喜欢的大学初体验环节,每个地标都要自己去找,有点探险的感觉。”高三一班刘天瑞告诉记者;而周淑娟则表示,大学生活与想象中的不一样,更独立也更自立,这一趟没白来;而同学刘明轩则笑道,食堂很好,菜式多味道也不错;孙艺扬则觉得学校的环境非常淡雅。

A1F5

为什么在高考前夕,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要举行这样的研学旅行呢?

C17B

“一切都是为了让学生们减压!”校长杨定成告诉记者。提前到大学来,感受下大学里的学习生活,能够激发学生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同时也为将来学生们填写志愿时,不那么迷茫,最重要的是学生们玩的开心,减小他们的身心负担。

活动结束前,武汉中学每个参加活动的学生,都收到了来自华农学生们送给一张寄语卡,所有寄语都是华农学生们亲笔书写,满满的鼓励和祝福。作为华农方面的志愿者,徐培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的荣幸,看到现在的他们,就回想起当初的自己,作为大四学生,毕业之前能够有这段回忆,十分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