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ASC2018全球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12

核心提示: 2018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2018)总决赛于5月9日在南昌大学落幕,来自全球6大洲、165所大学的300多支队伍参加了此次ASC2018比赛,经过角逐,我校超算代表队斩获全球总决赛一等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辛西)2018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2018)总决赛于5月9日在南昌大学落幕,来自全球6大洲、165所大学的300多支队伍参加了此次ASC2018比赛,经过角逐,我校超算代表队斩获全球总决赛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ASC18比赛我校共派出3支队伍参赛,指导老师包括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国亮教授、青年教师倪福川博士和郑芳博士等,在老师指导下,队员们完成了对诺贝尔奖冷冻电镜应用RELION的并行优化以及人工智能机器阅读理解赛题的挑战,决赛时队员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5级本科生周恒(队长)、陈凯、张港,生物信息2016级本科生赵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7级本科生方兆林组成。队长周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以黑客马拉松为形式的超算竞赛,非常紧张,但是在紧张的过程中,我也感受到了许多温暖,比如说在集群搭建的过程中出现了许多问题,但是我们同旁边的香港浸会大学队请教的时候,他们非常热心帮助我们解决问题,这让我感到温馨而温暖。我也希望能在比赛过程中认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超算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据悉,我校超算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截至目前已参加了两届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2017年夺得ASC17全球二等奖,此次斩获ASC18全球一等奖。我校大数据科学系负责人表示,此次带队参加全球超算比赛,既锻炼了队伍,发出了华农声音,也为我校超算与大数据领域的学科发展奠定了基础。

【背景介绍】:ASC是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最大规模的超算竞赛,是与美国SC、德国ISC并驾齐驱的全球三大超算赛事之一,已连续举行7届,共吸引了全球近6000名大学生参赛。该竞赛旨在通过大赛平台推动各国及地区间超算青年人才交流和培养,提升超算应用水平和研发能力,发挥超算的科技驱动力,促进科技与产业创新。

审核人:李国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