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浙江越剧团《牡丹亭》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8-05-18

核心提示: 5月14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浙江越剧团专场演出《牡丹亭》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DSC_6458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俊豪 王梦蝶  何琴  杜雨微)5月14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浙江越剧团专场演出《牡丹亭》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与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杜丽娘偶然中来到了繁花似锦、群鸟谐趣的后花园,在触景生情中朦胧入梦,与秀才柳梦梅在牡丹亭畔相爱。饰演柳梦梅的国家一级演员廖琪瑛与饰演杜丽娘的国家一级演员谢莉莉将两人初遇时的一见钟情、互许终生的恩爱姿态惟妙惟肖还原出来,引起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黄莺婉转,春光撩人,丽娘却被束缚于“小亭深院”。丽娘梦醒,去寻梦中的情人,却寻不得那手执柳枝的白面书生。“良辰美景奈何天”,唱腔清丽绵长,声线里透露出丝丝无奈。演员的舞姿更是优美,一甩袖,一回眸,恰到好处地表现出丽娘内心伤感焦灼的情绪。

韶华虚度,青春愁闷,寻不到心上人的杜丽娘日渐消瘦。杜丽娘、丽娘之母甄氏、石道姑和春香四人间的唱词、对戏,将有情人难成眷属,表现得淋漓尽致,感动了现场观众。丽娘在绚烂的春天游园惊梦,在萧瑟的仲秋黯然消逝。

寒门书生柳梦梅,跋山涉水,远道而来,寻找梦中佳人。机缘巧合之下,他拾到了丽娘的画像,惊觉正是梦中的姐姐,奈何佳人只在画中存,只得睹画思人,声声呼唤流露出对杜丽娘的浓浓爱意。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死,死可复生。”杜丽娘与柳梦梅的爱情撼天动地,感动了地狱胡判官。胡判官查看姻缘簿后许她还阳。终于老天不负有情人,杜丽娘起死还生,返回人间,与柳梦梅恩爱百年。全剧到此落下帷幕。演员们酣畅淋漓的演绎博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DSC_6482

 

 

 

DSC_6475

 

 

随后,在国家一级演员、主持人陈艺的邀请下,我校领导上台与演员合影。主演廖琪瑛和谢莉莉现场教学,为同学们讲解、传授简单的越剧动作和知识。

审核人:彭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