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7年度表彰奖励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1

核心提示: 9月7日下午,学校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B座103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7年度表彰奖励大会,对2017年度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IMG_0123

 

DSC_0554

 

NeoImage_副本1

 (国涛 川竹 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周小爽 金芬)9月7日下午,学校在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B座103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2017年度表彰奖励大会,对2017年度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校领导高翅、李名家、姚江林、王从严、吴平、郭刚奇、青平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系(教研室)主任、新教师代表和人事秘书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主持。

会议伊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表彰奖励大会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关于2017年度综合奖励的决定》,校领导为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国家级规划教材、大学生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国家级动植物品种选育人、国家标准制定人、省部级创新团队等获奖集体代表与个人颁发了荣誉奖牌。

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园艺林学学院程运江教授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言。他首先向所有的老师表达了节日祝福,他认为自己有幸获得这份荣誉离不开导师们的悉心培育和不倦教诲。接着程运江结合自己在华农的求学过程与科研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借助团队合作的力量,以及着眼产业发展全局,不断优化学科团队结构,逐步取得科研成果的感受。他认为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应保持汇聚人才、开放包容、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态度积极进行团队建设,这样才有利于推动科研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发表了主题为“追求卓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对大家过去一年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姚江林指出,我校的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国家实施“双一流”建设的基础上,我校成功入选了“双一流”建设高校,为延续双甲子办学辉煌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明创建等方面捷报频传、屡有突破。他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为起点,学校发展面临更大的挑战,而实现学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需由我们担当。

他强调,人才是核心竞争力,学校首先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成长生态,提供一流服务保障,以汇聚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于狮子山下。其次,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落实“三全育人”,建设一流本科。坚持以本为本,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他还强调要落实好高书记在暑期中层干部研讨班中的五点要求。他希望广大教师回归本分,倡导学生“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在我校高水平成果仍然不多的形势下,他希望各学院以国际科学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老师需围绕“顶天、立地、育人、惠民”精准发力,提高基础研究水平,产出更多能够“顶天”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增强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最后他指出,国际合作交流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我校在此方面还存在短板,全校上下仍需研究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影响力的政策与举措。

作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成员,来自文法学院的获奖代表兰霞老师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节日受到学校对自己的表彰。她认为承担着一份荣誉,也就意味着多了一份压力,她将和各位老师在课程建设、教学育人以及科学研究等各方面更加努力,争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