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欧洲科学院院士Dionysios D. Dionysiou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11-20

 核心提示: 11月16日上午,我校在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专题学术报告,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Dionysios D. Dionysiou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敏丽 李政辉) 11月16日上午,我校在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专题学术报告,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Dionysios D. Dionysiou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青平,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副院长谭文峰、唐铁军,教授朱端卫、冯雄汉以及相关课题组老师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唐仁华主持。

 聘任仪式上,副校长青平致欢迎辞,为Dionysios D. Dionysiou颁发了聘书。他对Dionysios (Dion) D. Dionysiou教授加盟我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希望Dion教授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指导,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动力,期待双方在水处理方面的理论与应用上有更为密切的合作。

Dion教授表示,很高兴受聘为华中农业大学客座教授,感谢学校的信任,他将积极发挥学术引领作用,推动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并祝愿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上有更大提升。

 聘任仪式后,Dion教授作了题为“Treatment of Contaminants of Emerging Concern in Water Using Homogeneous and Heterogeneous Advanced Oxidation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他首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辛辛那提大学和他所在课题组的相关情况,然后依次介绍了课题组在多相(Semiconductor photocatalysis, Photo-Fenton-like, Dark-based catalytic)和均相(UV/H2O2, UV/persfulfate, UV/chlorine)高级氧化技术在新兴污染物处理方面的应用。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高级氧化技术及水处理工艺与Dion教授进行了积极探讨。

 仪式结束后,Dion教授还参观了资环学院实验室,对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进一步了解,表示今后在实验室建设及学术交流方面加强相互合作与借鉴。

【简介】Prof. Dionysios D. Dionysiou,欧洲科学院院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资源使用与可持续发展”课题组首席科学家、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美国化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席、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Advanced Oxidation Technologies、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主编,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多个国际知名杂志编委,共发表论文380多篇,H指数为88(谷歌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有高级氧化法和纳米技术处理污水、饮用水的处理与净化、水体环境中有毒污染物的降解。

审核人:朱端卫 刘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