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农业走出去企业校园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6

 核心提示: 11月24日上午,农业对外合作“猎英行动计划”——2018-2019毕业季农业走出去企业校园招聘活动在体育馆举行,122家企事业单位携4355个岗位来校招聘。

 

IMG_4437

 

学生聆听讲解(韦后琪)

 

122家企事业单位携4355岗位来校揽才(摄影 韦后琪 伍儆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梅玉琦 李聪 )11月24日上午,农业对外合作“猎英行动计划”——2018-2019毕业季农业走出去企业校园招聘活动在体育馆举行,122家企事业单位携4355个岗位带来校揽才。同期,学校还举办了“一带一路”海外农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副主任胡延安,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李伟林、对外经济交流中心主任赵利华,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郭刚奇等出席,农业农村部对外交流中心、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加招聘的122家农业走出去企业中,有大型国企、央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包括农业走出去20+20机制的14家农业走出去龙头企业。提供的4355个岗位涉及植物科学、动物科学、渔业水产、食品工程、经济与管理等多类专业。内蒙古伊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专员表示,伊利派出7家分公司组团参会,希望借助农业走出去企业专场招聘吸纳更多有志于投身农业企业的人才。中牧集团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谈到,企业重点考察求职毕业生职业规划状况、专业实践能力和独立思考意识。前来应聘的同学们整体素质较高,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武汉市内及周边18所高校毕业生参会。长江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毕业生向书璐表示,自己得知此次专场招聘会消息后专程赶来,现场洽谈面试了好几个企业,已有初步意向。

 据悉,为加快推进农业对外合作人才体系建设,农业农村部举办农业对外合作“猎英行动计划”。在招聘现场,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负责人介绍到,此次农业对外合作“猎英行动计划”农业走出去企业校园招聘会是继华北地区北京专场、华东地区南京专场后的第五场招聘活动。活动选择在高校人才、大型企业、智库聚集的武汉举办,希望能以此辐射推进华中地区农业对外合作工作,促进农业走出去企业与人力资源市场深度对接。下一步,农业对外合作“猎英行动计划”农业走出去企业校园招聘会还将走进西部地区,力争全方位、全区域服务农业走出去企业人才招聘和高校毕业生就业。

 招聘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对外合作办、国际合作司主办,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华中农业大学承办。

审核人 彭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