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新年巡游开启新甲子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01-02

核心提示: 12月31日晚,近2000名师生组成的新年巡游队伍宛如一条长龙以东运动场为起点,行经学府路、知行路、狮子山大道、荟园主干道等,进行了历时一个小时的新年巡游。


E0204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学童)12月31日晚,东运动场上人头攒动,印有“跨越百廿路、点亮新甲子”和校庆标识的热气球升起。近2000名师生组成的新年巡游队伍宛如一条长龙以东运动场为起点,行经学府路、知行路、狮子山大道、荟园主干道等,进行了历时一个小时的新年巡游。

55位火把手高擎火把组成第一方阵,火光熊熊燃烧,照亮初雪狮山。

14个学院紧随其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巡游参与者头戴蝴蝶、蜜蜂、花朵等昆虫、植物头饰,把印有“五谷丰登,五福临门”字样的五谷瓶作为贺岁礼物分发给沿途师生。理学院方阵身着荧光喷绘雨衣,手牵“120 HZAU happy new year”字母气球,向百廿母校献上生日祝福和新年祝福。公共管理学院同学手举特制灯笼,向学校百廿征程致敬。园艺林学学院方阵头戴花环,五彩缤纷。水产学院方阵手提鱼形灯笼、小鱼篓,洋溢着水产人丰收的喜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方阵与沿途师生进行食品文化知识问答。外国语学院与国际学院联合组队,身着各国民族服饰,充满异国风情,彰显各国魅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方阵的动物人偶憨态可掬。工学院方阵戴着生肖头饰,送狗年,迎猪年,预示着岁岁年年的更替。

社团方阵里,龙狮队合着鼓队铿锵有力的鼓点,表演舞龙舞狮,形成了欢腾热闹的气氛。九歌汉服协会、归梓古风社成员身着汉服,增添了中国古韵。青年朋友喜爱的动漫角色被动漫协会成员作为个性化妆扮,手持各式动漫道具与游人频频互动。漂移板协会、轮滑协会、滑板协会成员脚踩漂移板、轮滑鞋与滑板,踏着新年歌曲的欢快节奏,在各方阵间快速穿梭,为巡游队伍增添一抹灵动之美。

来自近200个家庭的青年教师,带着手持灯笼的孩子,兴高采烈地参加了巡游。图书馆馆员何永进说:“今年辞旧迎新活动十分热闹,有很多外国留学生和我们一起迎接新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资环学院副教授郭忠录说:“新甲子希望能和学校一起成长,一起变得更好。”

审核人: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