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汉马中的华农人:今天,我们为华农奔跑
发布时间:2019-04-17

核心提示: 在2019年度武汉马拉松名校团队挑战赛中,我校代表队成员分别以3小时14分钟、3小时20分钟、3小时57分钟、4小时25分钟的成绩荣获本次比赛的优胜奖。

南湖新闻网讯(新媒体中心记者李威锋 段佳怡)2019年度武汉马拉松名校团队挑战赛于4月14日上午7:30准时开赛,由我校田径队主教练龙波担任指导老师,李运川、阳懋、姜红艳、曲嘉四人组成的“HZAU悦跑狮山”团队代表华中农大参加此次比赛。在此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成员分别以3小时14分钟、3小时20分钟、3小时57分钟、4小时25分钟的成绩荣获本次比赛的优胜奖。

此次名校团队挑战赛是汉马组委会推出的赛中赛(除了传统赛事以外的名校挑战赛项目),参赛对象为武汉“七校联盟”成员高校派出的队伍,比赛以团队积分进行团队排名,旨在凸显武汉大学之城的美誉,加入高校元素,呼吁更多的学生参加到跑步中来,加强体育锻炼。

HZAU lemon晨跑队

四个人的相识,并非缘于本次汉马,他们都是“HZAU lemon晨跑队”的队员。“HZAU lemon晨跑队”成立于2014年2月21日,旨在鼓励华农师生走出户外,积极参与晨跑、骑行等运动。

队员们因热爱生活而享受跑步,从本科到博士,跨学科跨专业走到了一起。晨跑队成立至今,积极参与并组织校内外大小活动,曾组织百廿校庆120公里环校接力跑活动,用汗水献礼华农120周年校庆,同时带领华农在校师生参与各类长跑活动,并曾在高校百英里接力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晨跑队内部积极组织大小跑步活动,游览狮子山,畅游南湖畔,冬游珞珈山,从环七校的星级赛道到东湖绿道再到各大马拉松赛道,无处不洒下他们奔跑的汗水,留下他们交流的欢声笑语。勤读路上,他们带着“run always run”的口号,以华农为起点,用脚步丈量脚下的土地,跑向更远的世界。

不管谁当替补,我们都是一个team

根据竞赛规程,每所学校的参赛队伍为两男两女的组合,也就意味着,最初由李运川、刘恩东、阳懋、姜红艳、杨裕涵、曲嘉六人组成的团队,最终上场的只能有四人。大家都深知这一点,但没有谁因为自己可能会成为替补队员而懈怠。

“最重要的是去面对其他高校的对手。”阳懋在被问及替补时说道,“我们身上的号码牌可能都不会有名字,谁跑都是代表学校,要跑出华农的风采。”有着丰富马拉松经验的博士生队员李运川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代表学校的比赛一定要选择状态好的队员上场,如果因为自己状态不好而没有跑出好成绩会比不上场更伤心。”在队员们眼里,团队的荣誉早已超过了自己对于参赛的渴望,最重要的是为学校争得好名次。

团队里的六名成员因为同样的兴趣和目标走到一起,他们不仅仅是比赛中的队友,也是生活上的好朋友。“跑步让我收获了一帮小伙伴,我们每天一起跑步,这变成每天的一种期待”,姜红艳如是说。团队里年纪最小的队员曲嘉认为,虽然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

献礼新甲子:“小人物”的大力量

这次的武汉马拉松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融入高校元素的挑战赛,在无法确定其他几所高校跑步水平的情况下,团队能做的就是在教练龙波的专业指导下,全力开展训练——第二运动场的间歇训练,南湖的长距离拉练,周末进行的21千米和30千米的跑步训练。由于四个人来自不同的学院,从本科生到博士生的大跨度也使得他们的训练时间难以统一。但每周三下午的集训却成为大家三个月以来雷打不动的团队训练时间。

“我们不是为了自己。不代表华农,你们中签也可以,但是你们参加这个队伍,你们的任务就是为华农去跑。”龙波老师在团队组建第一天就这样强调。从一月份的训练开始,这个像拳头一样的团队就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牵引着——为华农而战。

尽管有龙波老师专业的指导,但如此高强度的训练中仍旧会时不时出现受伤的情况。三个月的训练中,整个团队不仅成为了南湖的常客,也成为了校医院理疗室的常客。在长达数月的训练中,每个人都默默积蓄力量,只为最后赛场上的厚积薄发。

“我们都是普通学子,但是有些时候真的想为这个学校,为他人做一点什么。今年正值新甲子元年,我希望用自己的行为去感染更多人,使他们参加到跑步这项运动来,形成更好的校园运动氛围。我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我们的新甲子,为我们华农,在整个武汉的运动界增添一点光彩。”在此次比赛中突破自己以往最好成绩的姜红艳说道。“汉马”已圆满结束,“悦跑狮山”团队将一直奔跑,在属于他们的跑道上散发出最蓬勃的华农力量。

审核人: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