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调研华中农大
发布时间:2019-04-22

核心提示: 4月19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一行来校调研。


考察祝鑫工作室

考察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考察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

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记者 国涛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川竹)4月19日上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一行来校调研。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艳玲,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我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等陪同调研。

陈宝生来到理学院调研了党建及祝鑫工作室工作。他听取了理学院负责人关于党建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网络思政工作开展情况,他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理学院辅导员办公室。他对学院党建工作“领起来、活起来、动起来”的工作模式表示肯定,勉励祝鑫工作室继续发挥思政工作的力量、辅导员的力量,鼓励他们坚守初心、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宝生仔细了解了实验室历史沿革、团队组成、研究内容、管理运行及成果产出。期间,陈宝生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就绿色超级稻、“双水双绿”研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相关科研话题展开讨论。

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陈宝生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关于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工作汇报,他参观了中心大厅简介和动物疫病诊断试剂、新型疫苗等相关产品陈列,详细了解检测实验室平台建设及非洲猪瘟检测服务情况。

调研过程中,高翅、李召虎向陈宝生汇报了学校总体概况、“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思想大讨论及第十次党代会召开情况。陈宝生对学校事业发展予以肯定,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教育部相关司局、湖北省委省政府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全体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审核人: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