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微花园”营造技能竞赛暨第五届微花园展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09

核心提示: 5月6日上午,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微花园”营造技能竞赛暨我校第五届微花园展启动仪式在景园楼南面空地举行。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孙长虹)5月6日上午,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微花园”营造技能竞赛暨我校第五届微花园展启动仪式在景园楼南面空地举行。该活动由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系主办,旨在响应世界风景园林师联合会“世界风景园林月”活动,进一步加强风景园林“情境育人”教学理念的贯彻实行。风景园林系学科带头人高翅教授,园艺林学学院副院长王春潮,风景园林系主任吴雪飞以及风景园林系相关老师和同学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前,师生共同参观了同学们营造的“微花园”的雏形,大家同学们的作品表示肯定。老师们用铁锹帮助正在施工的同学们刨土,提醒同学们在施工时注意安全。

 



高翅为同学示范如何铲土(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摄)

 

启动仪式上,高翅表示,同学们设计的作品是从理论到实践迈出的关键一步,这一步迈得很扎实,也给了他很大的信心。他说,风景园林老师的价值就体现在同学们身上,他们优秀,设计出好的作品,老师们就感到高兴,“也希望我们的学生一届比一届厉害,超越老师。”他笑道。谈到造景,他说:“我们造景不是创造简单意义上的风景,还一定要有‘境’,这是我们与其他高校学生水平高低的关键。所以,在‘境’方面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高翅还强调,2019是学校的新甲子元年,这些微型花园不仅丰富了校园风景和文化,还能为毕业季的学生创造美好的回忆。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有利于提升同学们对专业的情感”,王春潮说,“能学习风景园林这个专业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它不仅能教会你通过专业视角看到生活中独特的美,还能运用专业知识为生活创造美。”同时,王春潮表示,在设计营造的时候,我们不仅要考虑“形”的美,也要注重“意”的美,“形”与“意”结合,才能达到一种“境”的美。

据悉,本次参赛对象主要为我校2016级风景园林系同学,竞赛作品为世界风景园林月展览花园,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花园展。高翅、吴雪飞、裘鸿菲、秦仁强等老师将担任竞赛评委,园艺林学学院园林系副教授胡惠蓉担任竞赛特邀指导。本次竞赛将设立最佳创意奖、最佳营造工艺奖、最佳管理维护奖、最佳团队合作奖等四个奖项。

审核人: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