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姚家玲教授荣获“楚天园丁奖”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9-16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年年)近日,湖北省政府发布《关于第三届“楚天园丁奖”获奖者以及湖北省农村先进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的通报》(鄂政发〔2019〕21号),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姚家玲教授荣获第三届“楚天园丁奖”荣誉称号。

“楚天园丁奖”是由湖北省政府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的奖项,旨在表彰奖励从教三十年以上、为教育强省做出突出贡献、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教师光荣形象的全省优秀教师。今年共有80位教师获得荣誉表彰。

姚家玲教授是湖北省教学名师,坚守本科教学第一线,三十一年如一日。她先后主持7项省级和多项校级教研项目,发表教研论文8篇,出版2本国家级规划教材和2本专著,主持多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湖北省精品资源共享和精品课程,曾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她培养博士7人、硕士36人,其中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学生发表的5篇论文被评为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她先后担任8名青年教师导师,其中3人次获全国生命科学类微课比赛二、三等奖,3人次获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校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

审核人:涂俊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