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师生收看国庆盛典 共迎新中国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10-08

核心提示: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首都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与广大师生一道,或在报告厅、或在会议室、或在家里、或在宿舍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见证历史、与国同庆。  

(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张晨夕 摄)

 

校党委书记高翅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等一起观看典礼实况(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张晨夕 摄) 

傅院士观看阅兵(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张晨夕 摄)-8

 

三综A705,傅廷栋院士与植科学院师生一起观看典礼(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张晨夕 摄) 

动科动医B105【记者 蒋朝常 摄】

  

动科动医B105,陈焕春院士与动科动医学院师生收看庆典(记者 川竹 摄) 

三综a702观看阅兵的人群(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张晨夕 摄)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在三综A702观看典礼(学通社记者 周奕轩 张晨夕 摄)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正在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公共管理学院师生正在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学通社记者 汪梓言 摄)

副校长郭刚奇及建安部收看国庆阅兵仪式。【记者 刘涛 摄】

 

建安部收看国庆阅兵仪式(记者 刘涛 摄)

食科院组织观看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师生收看典礼实况

廖书记与工学院同学老师们一同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校纪委、工学院、水产学院师生一同观看国庆典礼(学通社记者 骆嘉 摄)

综合楼501,本科生院、校团委及大学生收看国庆阅兵仪式。【记者 刘涛 摄】

 

综合楼501,本科生院、校团委及大学生收看国庆阅兵仪式(记者 刘涛 摄)

退休老党员代表发言(1)

  

退休老党员代表同水产学院师生谈观看体会 

8栋胡先生一家-连雨婷

  

宝积苑8栋,胡先生一家正在收看实况直播(学通社记者 连雨婷 摄) 

学生在宿舍自行收看

 

外国语学院同学们在宿舍收看庆典实况

QQ图片20191001132508

 

逸夫楼C314会议室,直播结束后师生挥动国旗祝福祖国(通讯员 陈治国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国之大典,普天同庆。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首都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受阅部队,广场举行了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收看国庆盛典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与广大师生一道,或在报告厅、或在会议室、或在家里、或在宿舍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见证历史、与国同庆。

典礼结束后,各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谈体悟、话未来。国庆盛典引发师生广泛赞誉和情感共鸣,大家爱国热情高涨,充满了自豪感、成就感、使命感,纷纷抒发爱国情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国家欣欣向荣。大家表示,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中华复兴而育人、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退休老党员鲁大安说,回顾过去艰苦卓绝,放眼现在日新月异,展望未来欣欣向荣。他表示,奋斗新时代,老党员们要肩负时代责任: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二要增强对共产党的自信和对中国梦的自信,三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奉献。

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戴珂说,今天看到了方队整齐的排面,先进的武器装备,让人十分振奋,深受鼓舞,感觉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了。作为高校的一名教师,要时刻铭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不仅要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还要用自己的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影响感染同学们,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2019级研究生李可伟同学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理想信念之坚定、意志之顽强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经济管理学院工商1809程敬然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心情说,“看完典礼特别激动,此生无悔入华夏”,他表示,要立足当前、开阔视野,为中华复兴而读书。

审核人:吴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