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我校获批4项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16

核心提示: 近日,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项目公布。我校获批立项项目4项,获批中央财政经费1.16亿元。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江晶 杨毅)近日,科技部公布了一批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项目。我校获批立项项目4项,获批中央财政经费1.16亿元。

获批立项的项目分别是:我校园艺林学学院罗正荣教授主持的《特色经济林优异种质发掘和精细评价》、伊华林教授主持的《果树优质高效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宁国贵教授主持的《重要花卉种质资源精准评价与基因发掘》以及植物科技学院王国平教授主持的《园艺作物病毒检测及无病毒苗木繁育技术》,4个项目均属于“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专项。该专项2019年度共资助项目27项(含定向项目3项),中央财政经费7.1亿元。

随着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林领域项目立项工作的完成,农林领域仅剩最后一批项目,项目数量少且经费量小。同时,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政策做出了调整,一是鼓励非定向项目合理竞争,同一指南方向下如为独家申请将不启动后续项目评审立项程序,择期重新研究发布指南;二是缩小申请团队规模,每个项目下设课题数不超过5个,参与单位总数不超过10家。

据悉,“十三五”科技部在农林领域共启动实施了8+3个专项,其中2016年启动的“七大农作物育种”“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化肥农药减施”等8个专项已于2018年全部完成立项。2018年启动的“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蓝色粮仓科技创新”“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3个专项将分三年完成立项工作。

审核人:关桓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