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我校4个基层教学组织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发布时间:2022-03-09


核心提示: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4个基层教学组织获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倩茹)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张献龙教授牵头的植物生物技术课程虚拟教研室、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姚家玲教授牵头的植物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工学院廖庆喜教授牵头的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虚拟教研室和经济管理学院李谷成教授牵头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等4个基层教学组织获批。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在20217月启动了试点建设推荐工作。经各地方、高校及教学指导委员会遴选推荐,最终全国共计439个虚拟教研室获批试点建设。

据了解,试点建设虚拟教研室均由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一流课程负责人等高水平教师担任,依托“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或“一流课程”开展建设。首批试点虚拟教研室将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通过35年的努力,建成全国高等教育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建设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来源:南湖新闻网

编辑:叶珍妮

审核:张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