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华农,我来啦!”狮子山迎来4千余名新主人
发布时间:2022-08-31


 8月30日至31日,华中农业大学4千余名本科新生陆续来校报到。狮子山的新主人们带着青春朝气,开启筑梦华农新时光。

 在入学通道处,设置了消毒区、查验区、核酸检测区等区域,路边停靠着一辆辆摆渡车。当新生们依次入校,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便迎上前去,帮新生们拖行李、搬上摆渡车。

 华农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家是哪里的?”“来华农的路途上需要多久时间?”“学的什么专业?”校领导与新生交流,并祝愿他们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现场忙碌的志愿者队伍里,还有教工党员的身影。老师们一边帮新生搬运行李,一边与他们聊大学生活。“迎新是新生走进大学的第一印象。如何让同学们一进校门就能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这一点很重要。”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杨万能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他很高兴参与到今年的迎新工作,这既是一次师生面对面交流、建立“初印象”的美好时光,也是促进师生共融的良好基础。

 “华农,我来啦!”一张张洋溢着青春喜悦的面孔,带着期许,迎着阳光,奔向梦想。

 来自河南信阳的姐妹俩黄茹和黄甘露,高考分数仅相差一分,同时考上了华农,也同时选择了机械类专业。黄茹说,她们抱着很大的期望,希望充实而开心地度过大学生活。

 王晶晶来自山东威海,是植物生产类的一名新生。“选择这里,是因为我想要用心强农兴农,而达到这个目的的前提是我要去知农爱农。我希望,在华农知农所需,启爱农之心!”她说,特别期待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在这里开启人生的最美好时光。

 动医专业新生韩宇晴笑言,自己从小就很喜欢小动物,希望能守护它们,因此在志向和兴趣的驱使下,第一志愿选择了该专业。

 “希望孩子自此开始适应更加独立的生活。虽有不舍,但她总需要长大,去广阔的天空去翱翔,期待她的成长。”园林专业新生程之凡的父亲目送女儿入校后,欣慰地说,相信女儿在华农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未来在专业知识、综合能力、为人处事上更快成长,实现青春梦想。

 记者了解到,华农对食堂、超市、教学楼、宿舍楼栋等公共楼宇室内以及摆渡车辆严格进行了环境清洁和消杀,还做好了新生寝室家具更新、墙壁粉刷和热水系统等生活设施设备巡查检修。在各个食堂里,整洁的环境、丰富的菜品迎接新生到来。

 园艺专业新生应越辰是上海姑娘。来汉之前,“垂涎”热干面已久的她迫不及待地在虹桥站发了一条动态:“出发,热干面等我!”来到学校后,她走进食堂便直奔热干面窗口,在吃到香喷喷的热干面后,开心地点赞:“好吃!”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048679&cId=0

来源 湖北日报

排版 常笑

审核 詹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