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华农 >> 正文
百余项特色活动等你来参加!华中农大推出迎新季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8月29日,“大化养正——周韶华书画作品展”在艺术馆开幕,现场展出著名画家周韶华的多幅作品。展览持续至9月12日,是华中农大今年迎新季的百余项活动之一。

 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30日至31日,4800余名新生将陆续来校。学校以“青春新声”为主题,策划了迎新季系列活动,先后开展百余项各具特色的活动,涵盖自然、科学、人文、艺术、体育等多项内容,除了博物馆和图书馆迎新系列活动、校史陈列馆特展,还有6场青年科学家面对面、37场学科文化体验活动、24场精彩社团活动,以及缤纷校园生活、新生环校园长跑、新生音乐会等多场活动。

 在青年科学家面对面活动中,来自不同学院的老师们分别围绕如何研发一支疫苗、大数据时代的沃野千里、解析生命的密码、餐桌上的未来食物、五彩斑斓的植物世界、人工智能与诗意田园的美丽邂逅等话题,与新生们展开交流。

 在各种学科文化体验活动中,无人机带领新生体验“翱翔的科技之美”,新生们还可以在狮子山上探寻蜂蜜是怎样酿成的,品鉴黑米啤酒,寻觅昆虫秘境,还有智能小车竞赛、户外植物认知活动、植物拓染、渔耕体验、茶文化和插花体验等。在社团活动中,不仅有传统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有动物骨骼拼装、蝴蝶标本和干花滴胶制作、观鸟导赏、花艺口罩DIY等特色趣味活动。

 对此,不少新生纷纷表示“很期待”。

 记者了解到,华中农大近年来探索将文化迎新作为“迎新育人”的组成部分和重要特色,每年迎新季活动以小型、多样、自主选择为主,重在引导新生参与、互动和亲身体验,将新生领进学术殿堂、感悟大学精神、体悟华农之品。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046651&cId=0

来源 湖北日报

排版 常笑

审核 詹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