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说华农 >> 正文
华农的鸟儿那么多,你真的不来看看吗?
发布时间:2016-04-20

华中农业大学三面环湖,背靠狮子山,校园面积7425亩,优越的自然环境吸引了众多鸟类聚居。华中农业大学校园已观测的鸟类种数为155种,是湖北省唯一一个高校观鸟基地。

大狮兄温馨提示

  三月初至六月底,绿色协会观鸟护鸟小组每周会志愿带领校内外爱鸟人士进行2—3个小时的观鸟导赏。如果大家爱鸟却不知道去哪里观鸟的话,可以加入绿色协会观鸟导赏qq群:387136436。每周志愿导赏信息会在群里发布,而且每次观鸟都有志愿者陪同,并免费提供望远镜、鸟类图鉴等观鸟用具哦~爱鸟的孩子们快快戳进去吧~


大狮兄知道,
大家对华农三月的繁花念念不忘。


就在这念念不忘的日子里,


四月悄然而至。


人间四月,是爱,是暖,是希望。
在这满载爱与暖的时刻,

鸟儿们在南湖边,


在树林里衔泥筑巢,嬉戏玩闹。


你看见它们了吗?


黑翅长脚鹬

从小就听说过鹬蚌相争的故事,南湖旁你就可以看到传说中的有着长长尖嘴的鹬了。

红嘴鸥


鲜红的嘴和脚,是不是特别好认?

白胸翡翠

它那抹亮蓝色,有没有使你惊艳?

中白鹭

它和它的倒影有没有美到你?

棕头鸦雀

黑黑的小眼睛是不是很萌?

戴胜

尖长而细窄的小嘴、错落有致的羽纹、机警耿直的秉性、忠贞不渝的习性,在中国文化中象征着祥和、美满、快乐。

红嘴蓝鹊

长长的尾羽,仰天长歌

喜鹊

在民间是“吉祥”的象征,也有传说称其能报喜。不知道你有没有运气在华农偶遇一只喜鹊。

麻雀

你是否见过华农的“麻雀军团”?

乌鸫

通体黑色是不是使你联想起乌鸦?
但是它叫乌鸫,是瑞典的国鸟。而且它的喙是黄色的,乌鸦的喙是黑的。这下你可记住它是乌鸫了吗?


小云雀

俗称百灵,它有着高昂悦耳的声音。所以,你有没有听过百灵鸟的歌声?

纯色山鹪莺

有没有萌萌哒!萌萌哒!

白腰文鸟

你找的到它的“腰”在哪里吗?白腰文鸟的特征之一就是腰白~

棕背伯劳

棕背伯劳眼部的黑纹像带了个墨镜一样。它的叫声悠扬,婉转悦耳。不仅如此,它还会模仿红嘴相思鸟、黄鹂等其它鸟类的鸣叫声。如果有幸的话,你可以碰见它的模仿秀哦~

黑尾蜡嘴雀

捕捉到一只正在进食的黑尾蜡嘴雀!

山斑鸠

山斑鸠表情包之“我只想静静”

松鸦

一年之中大多时间都在山上,如果想看见它,不妨秋天来华农转转,因为它在秋天的时候过着游荡的生活。

斑鸫

你这一顿到底吃了多少,难道鸟妈妈没有诉你咱该减减肥了?

珠颈斑鸠

那白色细小斑点形成的领斑在它淡粉色的颈部格外醒目

白头鹎(bei)

又名“白头翁”,因其两眼上方的白色枕环极为醒目而得名。

领雀嘴鹎

一身绿衣的鸟是不是很奇特?

红胁蓝尾鸲

那蓝色的尾巴是否吸引到你?

四月是观鸟的好时期,因为华农本身的留鸟就多。很多在南方过境的鸟,要迁徙至它的繁殖地,也会途径华农。夏季来此繁殖的鸟,会在四月左右陆续来临。所以趁着这春意未消的四月,走进华农。爱鸟的你不妨在来华农看一看那美丽的鸟儿,听一听那的久违的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