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说华农 >> 正文
我们的队伍像太阳 ——寒假学子回访母校系列活动剪影
发布时间:2019-04-11

湖北襄阳市第四中学

河北衡水中学

湖南长郡中学

浙江丽水中学

内蒙古呼和浩特第四中学……

 

“农情满满,薪火相传”寒假学子回访母校招生宣传活动启动至今,已有五年的时间。

 

从2015年的29支团队,到2019年的151支团队;从刚开始的百人参与到现在的近千人规模;从最初9个省的宣讲到现在足迹遍布23个省份;近千张海报、4000余份宣传手册、数万张宣传折页……这些普普通通的华农在校学子,怀揣着对母校最深切的爱意,把华农带回到自己的高中母校,带回到学弟学妹身边。

 

 

 



学农爱农,满腔初心不悔


我是植科院的覃楚惟,今年我回到了母校广西河池高级中学。


(河池高级中学摆点咨询现场)


满怀热情的宣讲过后,一个学弟跟我说,他要把我校农学立为高考第一志愿。尽管父母希望他通过高考跳离农门,但从小看着父母辛苦工作的他早已暗暗在心里立誓:要学习先进的农业知识,回来改变家乡的面貌。他说:“现在有很多人对农业存在偏见,我生在农村,根深深的扎在了这片土地,根离不开农,我希望能够投身于这片广阔天地”。

 

我将自己珍藏的华农120周年校庆徽章送给了他,希望徽章能给他希望和力量,梦圆狮山。同时我们也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像这个学弟一样纯粹、心怀梦想的人来到华农,大家一起为中国农业事业并肩奋斗。



薪火相传,不忘狮山之约


我是理学院的孙婧,我的母校是河南省新安县第一高级中学。

 

我是这次回访活动的参与者,也曾经是回访活动的受益者。去年,在我对未来不知所措的时候,正是华农学长精彩的宣讲吸引了我,让我开始对大学有了向往。我逐渐开始了解华农,喜欢华农,最后义无反顾地选择华农。时光轮转,今年我自己站到这个位置的时候,看着学弟学妹们向往激动的眼神,真正体会到了那种使命感和归属感。


undefined  


就我而言,这个活动就是对华农薪火的传承: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遵守着当时相约狮山的约定来到了这里,扎根狮山向上生长;大四的学长学姐,从大一到大四,一直坚持手把手地带新团队,回访参加了一届又一届……这是我第一次回访,但绝不会是最后一次,“农情满满,薪火相传”——华农,我爱你。

 


别出心裁,发挥学科特长


我是王修远,我回到了我的母校湖北黄石市第二中学。

 

undefined  

(王修远团队班级宣讲)


我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回访之前,团队聚在一起商量了很多方案,迟迟不能定夺。我们想把华农最好的、最特别的,我们最珍惜的东西,带回自己高中学弟学妹身边。在宣讲的时候,我们给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带去了一份具有华农特色的礼物——食用菌袋。这是一份特殊的礼物,我们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同学讲解何为植科,何为农业科学,要用一个个小小的食用菌袋,让学弟学妹们更深层地了解农业科学,对农业科学产生兴趣。我们把我们最热爱的专业——这份最珍贵的礼物,送到学弟学妹心中。


undefined  

(华农特色礼物——食用菌袋)



无畏风雨,我心华农第一


undefined  

(樊金龙团队与校长合影)


我是文法学院的樊金龙。

 

我的母校是一所省外知名高中。回访一开始并不顺利,因为回访的学校太多,场地有限,母校婉拒了我们的申请,只给了部分985大学宣讲机会。我们并没有放弃,一次次地联系母校老师,不停游说,终于争取到了参加机会。活动当天简直就是一场战役呀!我们最早到达场地,抢占摆点有利位置;宣讲会开始了,即使同行参加活动的学校是清华北大,我们也丝毫不畏惧,第一个抢到话筒;全体队员分头行动下班宣讲,每个毕业班都有华农人活跃的身影;最终,所有回访团队一起合影时,我一马当先站到了母校校长的旁边,C位合影时我还在不停地跟校长说华农的历史,华农的人和事……在我们的心中,我农永远都是第一名!

 


 


还有好多好多精彩有趣的故事……

 

回访之前,我们精心准备的大金鸡菊种子、明信片、植物标本引起了学弟学妹们一次次惊呼;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能容纳上千人的大礼堂,面对着座无虚席的学弟学妹和同行的其他名校团队,我们镇定勇敢地发出华农声音,为心爱的母校振臂一呼;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们录制宣传视频、制作快闪,只为把最新、最酷的华农带到学弟学妹身旁;

 

为了达到最佳的宣传效果,华农团队总是最早到达校园,队员分工协作,将海报、折页、优秀学生喜报张贴在各个角落,让华农人、华农精神遍布整个校园。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们的队伍像太阳”!在育人的路途上,华农人怀揣着对母校的热爱和坚守,一直在前行。


我们用教授和学者打动学生,每年赴全国20余生源大省开展近百场“教授学者进中学”活动,将华农人的爱校荣校情感、前沿专业知识、成长励志故事送到高中师生身边;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们用招生宣传老师打动学生,6月的火热招生季,400余名专兼职教师队伍走进省内外中学,用华农人自己的声音,面对面给学生讲述华农故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我们更要用自己的学生打动学生,在每个寒冷的冬天,这些带着融融暖意的华农人把华农的精神和爱散播到祖国四面八方,照亮着“准华农人”前行的路。

undefined  


希望在明年,有更多的“太阳”能在全国各地冉冉升起,照亮育人的路途。下一个,会是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