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巡礼 >> 正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7


     

学院简介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食品科技系,由原农产品储藏加工学科、畜牧兽医系动物营养专业和农机系机械工程专业等合并组建而成。2002年10月食品科技系更名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02人,专任教师81人,其中教授34人、副教授44人、博士生导师34人、硕士生导师77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1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青年人才项目)1人、入选“楚天学者(学子)”计划7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4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农业部现代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3人。学院设有1个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学院承担国家“97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重点、重大项目46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93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科研经费稳步增长,年均科研经费2000万以上。近五年共发表SCI论文805篇,EI论文637篇,获批授权专利157项。

6959D  

专业设置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赞120


1

食品科学与工程

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掌握扎实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符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适应区域经济和区域优势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需求,能在食品及相关行业与领域内从事产品开发、生产管理、工程设计、品质控制、科学研究、市场营销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

2

食品质量与安全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掌握扎实的食品质量与安全方面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符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适应区域经济和区域优势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需求,能在食品及相关行业与领域内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的研发、设计、检测、评价、控制、监督、执法、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3

食品营养与健康

2021年新增专业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掌握良好的营养健康认知、健康食品生产、开发、管理的技术能力,和营养健康知识传播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能将营养与健康认知应用并贯穿于食品设计、生产、消费全产业链中,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和健康中国需求。能在食品科学、营养健康、食育传播及相关领域胜任技术与产品开发、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政策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工科人才。


人才培养

建立了“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既掌握扎实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又有学科交叉培养的实践技能和厚重食育文化的“食”代新人。

1832B  

▲师生互动分享


6AA8B  

▲学生参观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院实施“探索”计划和卓越工程师班,以进企业、国际化等形式开展“正大杯”创业营销实战大赛、“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食品竞赛、“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赛和“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等,培养学生的科研精神、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组织能力、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为人民生命健康培养卓越的复合型人才。

DAAA2  

▲授旗仪式


BE9C4  

▲“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赛


1C469  

▲同学们在进行食品安全科普


毕业前景


A5BC  

▲2021届毕业生就业数据


FC03  

近5年学院本科生升学率


BD8  

继续深造高校


D2F  

知名受聘单位


名师寄语

47FB9


知名校友

26DC6

2CA90

261FE

40CD5


来源 |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排版 | 李睿

审核 | 向异之 杨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