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巡礼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7

01

学院简介

1941  


公共管理教育历史悠久,始于1961年设立的土地资源管理教育。2013年9月,学校根据公共管理学科发展需要,将土地管理系、信息管理系以及高等教育研究所合并组建成立公共管理学院。


学院现有公共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PA)授权点,2017年公共管理学科进入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B+类。


学院现有教职工80人,其中教师64人,教授18人。专任教师中,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3人,湖北省创新领军人才2人,湖北省青年人才项目4人。


近五年来,学院共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39项,其中国家社科重大项目2项;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出版学术专著近30部,教师主编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精品建设教材5部,入选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1个,建设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1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建有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湖北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1个。


C3BC  

 

02

专业设置

1941  

公共管理类

土地资源管理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公共精神和三农情怀,掌握资源学、生态学、经济学及管理学基本理论,具有“测、绘、规、估、表、籍”专业技能,适应自然资源、城乡规划、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房地产以及相关领域工作和研究需要的卓越人才。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赞14

行政管理

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熟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掌握现代行政管理的专门知识,具备公共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行政管理卓越人才,毕业生能够胜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部门的实际行政管理工作。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赞26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工程管理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以工程与管理有机融合为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土木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学科基本理论和知识,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引领未来发展的复合型城乡建设管理卓越人才。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赞4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掌握信息技术、管理学、经济学等理论与方法,拥有信息系统规划与设计、信息资源开发与利用等实践能力,能对经济社会各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过程进行科学决策并高效实施,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复合型信息资源建设与管理人才。

     
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
,赞7

03

人才培养

 
学院秉承“尚德尚公、求是求新”的理念,按照“质量立院、人才强院、学术兴院、开放办院”的发展方针,坚持走具有鲜明办学风格与自身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力争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通专融合,构建全过程跨学科课程体系,夯实专业基础。


针对公共管理学科特点,结合新文科教育创新,在公共管理主流课程基础之上,增设了大数据与空间分析、国土空间治理等领域的跨学科课程,引进Public Policy Studies等13门暑期全英文课程。      


60EC9      

专业导学


80A33      

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

内外协同,优化“三结合”教学资源体系,提升实践能力。


将学校、政府、研究所、企业创新资源和育人要素共享互动,为学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学术交流创造平台,引领学生关注社会、服务社会,增强实践能力。      


20DC4      

测量学实践

双轨并行,搭建学研贯通的国际交流体系,开拓国际视野。


学院与美国、德国等十余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20余所相关院校、研究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建立了多个海外研究生培养基地,邀请国外学者讲授全英文课程,定期举办国际研讨会。此外,学院与多所大型国企合作,指导学生开展国际工程课题研究,提升学生的全球胜任力。      


11BF4      

外出交流


 

04

毕业前景

 


2021届毕业生就业数据

5264  


近五年学院本科生升学率

7AA  


近五年继续深造高校

845  


近五年知名受聘单位

9B0  

 

05


名师寄语

   



   

06


优秀校友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排版|肖紫月

审核|樊华 杨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