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名家带队到阳新一中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


 核心提示: 11月20日至2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一行前往阳新一中,参加该校第五届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和专题科普报告活动。

李名家书记带队开展科普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涛)11月20日至2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林拥军教授,学工部部长漆勇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等一行前往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湖北省阳新一中,参加该校第五届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和专题科普活动。

 20日晚,阳新一中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内,林拥军为阳新一中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带来题为“转基因产品与我们的生活”的科普报告。林拥军教授以问题为导向,从转基因产品的种类、转基因技术的优势及应用、转基因食品安全性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转基因作物对于粮食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及气候变化作出的贡献。报告的新视角新思考新方向,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和互动。林拥军教授与大家互动交流,逐一解答问题。最后,林拥军教授指出:“绿色环保是社会发展的趋势,转基因技术让绿色农业生产如虎添翼,农业未来发展更需要转基因技术的支持。”林拥军教授还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未来在华中农业大学与同学们相聚,共同探究农业生命科学。

 21日上午,李名家受邀出席了阳新一中第五届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活动期间,李名家一行参观了阳新一中新校区,并同阳新县教育局局长马哲强、阳新一中校长明道树等进行了座谈,他感谢阳新一中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给予学校的支持,并就未来招生政策进行了交流。

 阳新一中是我校“优质生源基地”。长期以来,阳新一中为高等院校输送了优秀人才。近年来,该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考升学情况不断进步,近五年来上一本线人数达到1400余人,其中2018年达到466人,众多优秀同学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录取。

审核人:熊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