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回访母校(一)赴贵州省福泉中学
发布时间:2019-01-29

今天,我很幸运作为回访团队中新队员参与到这次母校回访的活动中。难忘的回访历程让我倍感荣幸,想起当初自己受邀加入这个优秀的团队,深切感受到这是多么完美的一个决定。

作为一名华农人,秉持着对华农的涓涓情意,怀揣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我们回到了母校——福泉中学,我们希望这份情意能在学弟学妹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回母校前,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提前和学校招生办熊主任进行沟通,确定宣讲时间、具体形式等,只有一切提前准备就绪,我们才能以最好的状态面对学弟学妹们。作为一名新队员,激动与紧张成为了我的全部。但是,要想做好一次宣讲,熟悉宣讲内容和场地则尤为重要。所以我们提前来到了学校,我相信校门口一草一木都能给予我们内心的宁静祥和。母校,我们回来了!

 

 

 

为了有更充裕的时间去熟悉场地和宣讲内容,我们到达学校的时间比预计要早。与此同时,学弟学妹们正在进行着期末考试,奋笔疾书,笔耕不辍。现在的他们就像彼时我们一样,正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

关于宣讲,我们将摆点宣传这部分内容压缩到这次宣讲当中,此次活动我们华农还与其他高校共同展开,尽可能为学弟学妹们带去更多他们想要了解的,更加有益的内容。同时,除了学校下发的宣传资料,我们自己准备了许多精美礼品,有2B铅笔、橡皮、尺子和华农专属明信片。不仅如此,我们也为这次宣讲能够顺利开展而进行了多次的演练,希望能在这有限的时间里为学弟学妹们展现我们华农学子的最优秀、最独特的一面。

 

 

宣讲的地点在我校的行政楼9510会议室,共有近4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而且他们都来自我校最好的班级--茅以升班和扬华班。这次宣讲受到母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书记、校长、副校长以及各科室的主任都莅临现场。

 

 

 

同学们在我们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场,与此同时,我们播放了华农自创歌曲——《狮山下》,轻快的旋律、美丽的校园景色吸引了许多同学的眼球。当到我校宣讲时,以我们的宣讲主题“风华正茂 与农相约”为切入口,首先引导大家对“农”进行了进一步的认识,然后向同学们展示华农风采、华农人文、华农美景、华农力量、华农精神以及近些年华农取得的成果。在向同学们一一介绍过程中,在场的同学们不时发出惊叹,和身边的同学热烈讨论我们的大美华农。作为一名华农人,看见学弟学妹们对华农有这样激动的反应,心中很是自豪。

 

 

 

 

宣讲会便于学弟学妹们深入了解我校,先让他们对大学有一个整体印象,随即提问环节很好的加深双方认识。提问中既有对大学生活的疑问,也有寻求对接下来的学习的方式方法,不乏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之类的问题,也有个人大学学习情况和后期发展的问题。还记得其中有一个学妹问到我校对农业专业的培养方式、会借用哪些科技的力量来实现人才培养这类有卓识也很有专业的问题。对于以上问题,我们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赢得了学弟学妹们的一阵又一阵的掌声,从最初的三三两两,到后来的热情高涨,现场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掌声此起彼伏。

 

 

宣讲终了,学校领导从她的两点感悟为宣讲活动划上句号。于我们而言,想给学弟学妹们展现的东西太多太多,可时间却又太少太少。虽然宣讲规定的时间到了,但是依旧有不少同学争相提问。其中有一位学弟说,他从此次活动中收获颇多,向我们表达了感谢,我想这就是我们此行最大的收获。宣讲会结束只是很小的一步,我们的使命还远未结束,我们还要继续为学弟学妹们带去更多信息。因此我们建立了报考答疑的QQ群,留下了我们的联系方式以便之后咨询。

 

 

 

经过那么久的努力,对于宣讲的效果比较满意,母校也对我们表达了高度的认可,回访母校的宣讲工作暂时告一段落。用自己的切身感受为母校展示我所见识的华农,同时尽我们所能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荣誉感和使命感让我们觉得一切都特别值得。

 

 

| 刘露露

| 刘婉晴

| 廖秦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