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回访母校(二)赴浙江省严州中学
发布时间:2019-01-29

活动地点:浙江省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

活动时间:2019年1月24日

为宣传华农,扩大华农在浙江省内知名度,展现华农学生风采,体现华农“勤读立耕,立己达人”风貌,也为了让更多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的高三学子更多了解高考,了解适合自己的大学,树立自己的目标,2019年1月24日,我们华农严分小分队,共两人,回到母校-------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进行宣讲活动

 

 

—————————————————————————————————————一、前期准备

 

1.   报名参加回母校宣讲活动后,我们便开始组队,由于华农在我们家乡知名度并不高,所以报考我们学校的学生不多,整个大一,我们也总共只有3名校友,通过我和队长的积极交流,我与队长组成了仅有我们两人的华农严分小队。

 

2.   组成队伍之后,我们积极联系同在武汉七校的同学们,打算组织武汉七校共同宣讲,突出武汉七校联合办学的优势,吸引更多的高三学生前来咨询。但后来,除了我们武汉七校外,越来越多的学校参与回校宣讲活动,相关负责同学联系高中副校长后,所在高中表示大力的支持,最终决定包括我们在内的40所高水平大学,2019年1月24日晚上在学校报告厅和会议室进行统一宣讲。

 

3.  除了华农为每个团队统一配备的介绍信、横幅、海报、PPT、宣传片和宣传单,我们还积极联系学校学通社,经过同意后用他们拍的一些照片制作了一些具有学校特色的明信片,准备作为小礼物送给同学们。

 

 

4.  元旦期间,我们创建了华农严分之路QQ群,在QQ空间里积极宣传我们学校和QQ群,并请我们的以前的同学和学弟学妹帮忙转发,扩大影响力。

 

—————————————————————————————————————二、活动当天

 

关于华农的宣讲在报告厅内举行,活动空间非常大,前来了解宣讲的同学也很多,给我们的宣讲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热情也十分高涨。

 

 

————————————————————

 

我们携带了华农的横幅、传单、宣传册、宣传片和PPT,在下午来到了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为了使同学们对华农有一个初步的印象,我们在宣讲前就向同学们派发了华农宣传单。

 

————————————————————

 

在宣讲的过程中由于之前宣讲的学校占用时间过长,我们不得不加快步伐。我们在时间不充分的情况下仍然清晰紧凑地介绍了华农的专业优势、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以及武汉七校联合办学的优势,并且宣传了我们的咨询QQ群,鼓励大家在QQ群内进行深入了解,宣讲过后,我们向前来咨询了解的同学们派发了明信片作为小礼品。

 

 

————————————————————

 

在报告厅的宣讲结束后,我们在高三每个班级的黑板上留下了我们的咨询QQ群号,并留下我们的折页宣传册。在偏理班级着重强调华农在农学、生物学等学科上的优势,在偏文班级强调我们学校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也具有文法,经管等值得报考的专业。同时,我们也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祝愿大家高考顺利。

 

 

—————————————————————————————————————三、活动后期

 

我们把学校招生办派发的相关PPT和宣传片都上传到了咨询QQ群里,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之后,我们也会一直在QQ群内与同学们密切联系,解答同学们的一些小问题,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争取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四、活动总结

 

宣讲结束后,我们两个都觉得收获颇丰。这次回母校宣讲,遇见了以前教过我们的老师们,以毕业生的身份与他们交谈,忽然就明白了他们以前对我们的严厉和鞭策。看见熟悉的校园风景,也想起了从前在树荫下从早到晚背诵政治问答题的日子。看见匆匆而过的学弟学妹们,心里叹一句“果然是奋斗的青春最值得纪念!”

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组织一场活动的艰辛和不易,培养了我们的组织能力,同时也锻炼了我们的表达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给学弟学妹们传达了一些关于高考的经验,一些关于大学的信息,使他们更了解大学生活,在让他们了解华农的同时也无形之中鼓舞了他们的斗志。

 

| 华农严分小队

                                  排 版 | 胡闫圆

| 廖秦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