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回访母校(三)赴辽宁省义县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9-01-30

“农情满满感念师恩,薪火相传筑梦未来”

华农学子回访母校,经验分享助力高三

——义县高级中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团 孙抗抗


1月22日,现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的五位同学回访母校——义县高级中学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此次回访母校的社会实践主题为“农情满满,薪火相传”,旨在通过高中毕业生回访母校,开展招生宣讲会及经验分享会,饮水思源,感念师恩,助力高三,回报家乡。

 

 

义县高中2016级毕业生孙抗抗是这支社会实践团队的队长。她为我们介绍了此次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活动的申报与开展工作。“我们自2018年12月初开始准备申报工作,12月下旬立项成功后,团队的姜晶晶同学多次与母校老师联系落实,每个成员便开始为今天的宣讲会做准备。”宣讲会开始前,她说“今年是我从义高毕业的第三年,这次回到母校,我的心境和以往有了很大不同,因为我身上肩负着莫大的责任。大学提供给我们丰富的物质资料和精神层面的鼓励,母校也给予了极大的重视和鼓励,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所以我们团队的几位成员都觉得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做好这次经验分享宣讲会,成为连接高中学生和大学的桥梁。我们一个小时的宣讲会中,只要有一句话能对高三学子有益,那么我们这么多天的努力就是值得的。”

 

现就读于华中农业大学2017级动物医学专业的于迪同学为大家介绍道:“作为中国高等农业教育起点之一,拥有120年悠久办学历史的华中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科为优势,以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文、法、经、管相结合的国家综合性重点大学。就在去年,生物学,园艺学等五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学科优势和办学实力可见一斑。”他还说,“我们义县作为一个农业大县,我希望更多的义高学子能够‘走出去,学回来’。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助力农业,回报家乡!”

 

 

关于“自主招生和高校专项计划”的申报经验分享,将整个宣讲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团队的五位成员都是通过自主招生和高校专项计划获得降分优惠政策进入华中农业大学,因此在这场宣讲会中,他们通过分析比较结合自身的应试经验将自主招生和高校专项计划每一环节化繁为简,并提出应对建议和鼓励。许多高三学生表示,在这场宣讲会中,他们受益良多。

 

 

 

宣讲环节结束后,在提问环节中,很多高三学子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和目前的复习方法提出问题。赵如鹏学长说了这样一句话:“看着你们明亮的眼睛,我看到了青春该有的样子。也又想起了两年前为高考奋力拼搏的自己和同学们。我觉得我们义县高中学子未来可期,在2019年高考中,你们能金榜提名,再创辉煌。”

 

图 文 | 义县高级中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团

编 辑 | 李婷婷

校 对 | 廖秦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