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回访母校(五)——四川省绵阳中学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9-02-18

D6C3

队伍成员:王艺霏   何沁玲  杨浩

回访地点:四川省绵阳中学实验学校

回访日期:2019/1/24

 

 我校招生办公室为加大学校招生宣传力度,加强与中学的密切联系,扩大我校的社会影响力,于寒假期间开展优秀学子回访高中母校招生宣传实践活动。同时,我们高中母校的高三学子进入了高考前的关键时期,但依然有同学对目标摇摆不定、对未来迷茫无措,急需关怀与指点。此次寒假回访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向母校师生讲述我校培养模式、学科设置、人文关怀等方面内容,以增强我校影响力。

绵阳中学实验学校是四川省十强名校,中国顶级中学一百强。每年近千名学子进入211大学。我们作为华农学子有责任用自己的语言向高中母校师生讲述我校人文关怀、成才环境、学习氛围、专业特色等方方面面的故事,传递华农精神,播撒绿色。以期达到增加我校社会影响力,为我美丽的华农招揽优秀的人才的目的。同时,作为高中母校辛勤培育出来的学生,我们有责任为母校的学弟学妹指点迷津,向他们提供有益的帮助,使他们更上一层楼。 

 

 

一、前期准备

 

在接到回访母校通知之后,我们三名队员作为华农120周年双甲子校庆的大一学生,非常荣幸并且激动地组建了这支回访母校宣讲队。通过半年来对我农的认知以及双甲子校庆的洗礼,我们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在华农,在大学的生活点滴和感触带给母校,带给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怀揣着这份独特的情感,我们队伍有条不紊地提交申报书,联系母校老师及领导商量宣讲事宜,参加宣讲动员培训大会,领取华农精心准备的宣讲材料和物资等,队员们也借助QQ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开始了前期的宣传工作。队长还特地给母校师生准备了印有华农特色的大金鸡菊花和校庆校徽等图案的明信片,纹身贴等等礼物。就这样,我们怀揣着对高中母校和华农特别的情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回访母校宣讲活动。 

下午,我们准备的印有华农特色图案的明信片,纹身贴等小礼物深受大家喜爱,活动刚开始一会儿我们摆点的小礼物,学校宣传资料手册等等就已经快要发放完了,由此可见当时我们华农摆点处的火爆程度。在这之后为了解决宣讲材料和礼物等已被领取地所剩无几,以及为了更好的开展宣传活动,我们将重要的宣传资料拍照视频等备份下来,利用QQ建群,微信等方式给各位家长和同学宣传华农,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反响。

在下午摆点宣讲取得不错效果之后,当天晚上我们小队又在学校一个容纳了四百人的学术报告厅进行了统一系统宣讲,通过PPT为辅,讲解为主,穿插家长学生的提问咨询,且顺序上我们是前几个宣讲的学校,有着天时地利人和,充分调动了家长及同学的积极性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三、  活动总结:

 

随着晚上学术报告厅的宣讲顺利完成,也意味着此次回访母校“薪火相传”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我们这支三人小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有着太多太多的情感,不管是对华农亦或是绵实。我们非常激动更非常荣幸能有这次回访母校宣讲的机会,肩负着“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这份独属于华农人的责任担当,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薪火相传,为母校,也为迷茫的学弟学妹们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宣扬华农之美,播撒绿色希望。我们几名队员就好似一根纽带,连接着华农与绵实。联系传承着“厚德远志,博学笃行”的绵实人和将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人。
此次宣讲活动大程度地提高了华农在四川尤其是绵中实验地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我们小队的摆点宣传,报告厅宣讲等方式对我校学院专业,学校概况,学风建设,科研成果等多方面的讲解,极大地改变了大部分家长及学生对农业大学的偏见,提高了华农的知名度美名度。并使各位家长和同学对华农树立了非常良好的印象,与此同时,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们有报考华中农业大学的意愿。紧密加强了绵中实验师生和华中农业大学的联系。在此也祝愿各位学弟学妹在19年高考金榜题名!华农的大门随时为各位学弟学妹敞开,希望可以在华农的校园里见到越来越多的绵实学子。风里雨里,华农等你!

图 文 | 四川省绵阳中学实验学校回访团队

编 辑 | 廖秦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