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回访母校(六)——安徽省合肥北城中学
发布时间:2019-02-21

记合肥北城中学回访母校之行

2018年是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双甲子的到来标志着华农进入了发展的新时代。为了使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更加了解华农,愿意报考华农,为华农注入新鲜血液,为华农的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团队在1月21日和1月23日分别进行了两次回访母校活动。



 

一.前期准备

回访母校通知下来之后,我便积极联系校友组队,同时分工填写申请材料。幸运地接到社会实践立项通过的消息后,我们团队便开始进行了前期准备。联系班主任与年级主任确定时间,网上定做明信片,制作ppt,进行试讲,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

二.活动当天

我们团队的活动分两次进行,第一次是面对高三年级进行一个十分钟的简短宣讲,第二次是面对高二年级进行一个40分钟的宣讲。在第一次宣讲中,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在10分钟之内展现出华农的特色,让学弟学妹们记住华农。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和队友们在宣讲过程中,重点突出华农的校园面积,特色与优势学科,报考分数段等,同时发放宣传单,让高三学子对华农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在第二次宣讲中,由于面向对象与第一次不同,为高二学子,于是我和队友在宣讲过程中,重点突出华农一些有趣的课程,以及华农严谨的学风,等,同时发放明信片与宣讲材料,通过一个更加轻松有趣的方式来了解华农,同时也介绍了一些大学与高中学习的不同之处,以及一些高中学习经验。

高二宣讲

undefined

 

高三宣讲

三.活动总结

在这次宣讲中,面对学弟学妹们的热情,母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我们感到很温暖,也很开心可以有这样一个机会去为高中与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这次的活动,不仅使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收获了关于大学的一些帮助,我们团队中的两人也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自己处理事情的能力,同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这次的宣讲还是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没有及时地通知到高三各个班级,宣讲时设备损坏浪费了大量时间等,关于这些,我们也向母校老师进行了问题反映。也希望经过这次宣讲,能有更多的学弟学妹来华农,感受华农的耕读精神,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图 文 | 合肥北城中学回访团队

                            排 版 | 胡闫圆

校 对 | 廖秦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