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回访母校(十)——广西贺州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9-02-25

回访地点广西贺州市贺州高级中学新校区

回访时间2019年1月26日



回访目的

为向高中学子宣传华中农业大学,介绍华农的优秀传统和精神风貌,提高华农知名度 ,为学校吸引优质高中生源,也为给贺高的学弟学妹分享高考经验,给他们提供一些建议,2019年1月26日,我们勤读小分队,回到母校——贺州高级中学进行宣传活动。


17B70          

 

 

 

前期准备

1、接到活动通知后我们便开始组队,由于我们高中母校报考华农的人数较少,最终只组成了仅有两人的队伍,但我们相信经过精心准备,一切都不成问题,回母校之行定能顺利完成。

 

2、立项策划通过后我们开始积极联系高中的老师及同学,虽然与高中领导协商过程中历经波折,但经过我们及30多所高校同学的不断努力,统一决定于2019年1月26日回母校开展宣传活动。

 

3、除了华农招生办为我们没个团队统一配备的介绍信、横幅、海报、PPT、宣传单和报考指南手册,我们还积极联系同学提供一些具有我们学校特色的照片定制成明信片,以及征集校花种子作为小礼物送给同学们,让他们对华农的风光有更深刻的了解。

 

4CBA              
7037              

 

活动当天

1、为了做好更充分的准备,我们携带着宣传物资,在上午来到贺州高级中学新校区。为了使更多同学对华农有一个初步了解,我们在中午及下午用餐时间,在食堂门口进行摆点宣传,其间很多学弟学妹前来咨询了解。摆点宣传过后,我们将海报贴在学校宣传展板,并在海报上留下联系方式。

 

5AA6              
5C54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2、在晚自习期间 ,我们到班级上用充足的时间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在宣传过程中,先播放了宣传视频,让大家对花农的初步认识,然后详细的介绍了华农的各个方面的特色及录取情况。在交流过程中,很多学弟学妹踊跃提出问题,表示对华农的兴趣及高三学习的困惑。我们一一解答,并留下联系方式,鼓励他们如有更多疑问可线上咨询,深入了解。

 

25586            
226BA            

 

3、进班宣讲结束后,我们到部分班级派发了剩余的宣传单与明信片。同时我们也与老师同学交流了许多,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祝愿他们高考顺利。

 

 

 

活动总结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介绍和招生政策等情况,

展现华农的优良学风和校园风采,宣传了华农,让母校的同学对华中农业大学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时,我们将自己备考,志愿填报及大学生活的体验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为即将参加高考的他们加油!整个过程十分活跃愉快,互动式效果也非常好,台下的同学们很感兴趣,热情极高,听得认真投入。

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华农的知名度,当初和高中的学弟学妹们,也提高了我们的组织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等,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体验。我们的这次活动完成顺利,回访母校的工作站告一段落,但我们对华农的宣传并未停止,浓情满满,薪火相传,我们一直在行动。

 

队员活动感想

贺州高级中学是我的母校,她曾是我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对她感情深厚。听说华农有回访母校的活动时,我非常地激动,虽然与我一同去到华农学习的同校同学不多,小队只有两个人,但这并不能阻挡我的脚步。

 

——队员小A

前期筹备时,准备了华农校花的种子和华农特制明信片,带上了学校为小队准备的海报、报考指南、学校横幅等材料。提前与母校领导和老师联系,于此同时和其他大学的高中校友进行了沟通协商,确定了返校日期——1月26号。在协商过程中,校领导们出于对高三的关心,害怕我们的活动打扰到高三的学习,刚开始并没有同意。后来我们保证不会过多打扰高三以及向他们阐述了这项活动的意义后,终于同意返校,此过程虽然比较艰难,可我们没有退缩,积极主动地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同时也表明了我们的决心。

 

——队员小B

在中午和下午,我们在食堂附近的道路旁进行摆摊答疑。同学们刚开始对我们校名中“农业大学”有些误解,经过我们细心地解答后,大家消除了偏见。我们也给询问问题的学弟学妹们赠送华农明信片,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他们以后进一步了解华农。

 

——队员小C

在晚自习时,我们进班宣讲,利用多媒体播放了华农的招生宣传视频,学弟学妹们被我们美丽的校园环境深深吸引。此后,主要介绍了华农地理位置,丰富多彩的华农校园生活、华农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对校训“勤读立耕,立己达人”的解读,让同学们从多角度去了解华农。

 

——队员小D

这次的回访,不仅让我有机会再次踏入母校的大门,而且还见到了熟悉的老师。在他们有空时,赠送他们明信片,表达了我对他们的感激。同时畅谈大学生活,以及对未来的期待。我相信,在华农的带领下,我将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队员小E

 

图 文 | 赴贺州高级中学回访团队

编 辑 | 武轶

校 正 | 廖秦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