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回访母校(十一)——广西柳州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9-02-25

活动准备

 

 

得知学校展开回访母校活动,我们四位在华农就读的柳高学子积极响应,自发组建了这支广西柳州高级中学招生宣讲小分队。

 

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我们主要讨论了两个方面,一个是宣讲内容,一个是给学弟学妹准备的小礼物。针对宣讲内容,我们在进班宣讲和摆台宣讲中有不同的侧重,进班宣讲主要侧重于学习指导,经验分享和心理辅导,因为我们认为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应该是一个高考路上的引路人与激励者,引导他们如何走过剩下的130天,而摆台宣讲则侧重于华农介绍,以回答问题的方式来让大家了解华农。在讨论纪念礼物时我们有过多种想法,如明信片、自制宣传页等,到最后还是敲定了我们自制的华农年历卡,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华农年历卡的陪伴下,走过最后的130天,也希望这个年历卡能记录他们走进华农的历程。

 

34DFB

 

准备过程中,我们也通过高中的官号进行了推文宣传并转发。筹备许久,终于,宣讲的日子到了!我们提早两个小时来到了学校,阔别已久的母校与身边年轻稚嫩的脸庞让初次宣讲的我们既激动又紧张。

29EDE

 

进班宣讲

 

 

在1月26日下午,南校的学弟学妹们纷纷回到了教室。我们的华农小分队按照学校安排进入高三的两个班级进行了到班宣讲。刚刚结束了全市的统考同学些许有些疲惫,因此我们先播放了华农的宣传MV《狮山下》,既是调动了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也让同学们对我校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罗文心、黄俊颖学长学姐对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进行了学习的意见指导特别提出一些考试提分的小技巧,兰沈媛学姐也对高三时期最重要的心态调整问题和同学们交流。最后,粟鑫泉学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整体学习情况和生活环境,特别是对学校自主且严谨的学风以及优美的校园环境,同学们纷纷流露出了向往的目光。在最后我们给同学留下了招生资料,小礼物与联系方式,便于同学日后深入了解华农。

1A591
134FC

 

31F12

 

 

摆摊宣讲

 

      在结束了班级宣讲,我们回到了先前布置好的摊位,出乎意料的有很多同学都对来询问我校的特色专业尤其是对生物工程与动物医学专业充满了兴趣,同时也有许多文科同学来了解我校的招生情况。其中有一位学妹特别喜欢广告学专业,作为直系学姐来自文法学院的罗文心学姐细致地为她一一解答疑惑。还有一位学弟,钟情于农学,在众多摊位中直奔者我们的摊位就来了。除此之外,学弟学妹们对我们学校的宿舍情况和文娱活动也感到好奇,我们也一一为他们解答,照片的展示让他们对华农的向往之情更深。我们为前来咨询的同学也准备了华农年历卡等小礼物,建立了报考答疑的QQ群便于日后为同学深入了解学校。通过摆台宣讲,我们发现很多学弟学妹对大学的专业及其就业前景并不了解,而我们能以宣讲的方式增加了他们对华农专业的了解,这更让我们肯定了宣讲的必要性,同时也为自己能带给他们关于专业的知识而感到高兴。

28B1F
170AF

 

 

260AC

 

农情满满,薪火相传,这一次的回访宣讲活动让我们收获满满,不仅是自己对华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激励自己在往后的学习生涯不断砥砺前行,更将心中对华农的爱分享给了学弟学妹,高考的路虽充满挑战,但只要壮志于心,定能大步向前,华中农业大学何尝又不是高考学子们心中向往的目标,前行的动力呢?“萃俊秀于三楚,聚硕彦于一堂,勤读力耕肩重任,立己达人图自强”,祝学弟学妹们高考加油,愿日后再次相聚时已同是华农人!

 

 

 

图 文 | 广西省柳州高级中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团

编 辑 | 李婷婷

校 对 | 廖秦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