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回访母校(十三)——山东省青州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19-02-26

回访地点:山东省青州实验中学

回访时间:1月27日


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去年九月,我们从青州来到华农,今年一月,我们从华农回到了青州。青州别名海岱,是座千年古城,武汉遥在湖北,荣为一线城市。

为传我华农精神,显我华农之内秀,我们三人成立“薪火传海岱”小队,来牵起下届学子的与华农的千里姻缘。

 

前期准备


学校回访母校通知一经下达,在队长姚璐的带领下,我们三人就成立了回访母校队伍“薪火传海岱”小队。参加培训、领取资料、联系母校的负责人,我们的准备工作几乎横跨了我们半个学期,有辛劳的付出,也有喜悦的眼泪,但是为了母校与华农,我们无怨无悔。


实验中学建校史虽然并不悠久,但是却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高素质人才。而回访母校也是我们历届优秀学姐学长的传统。他们对于自己母校的介绍,不仅加深了我们对于大学的理解,更对我们的报考有着极大的影响,正是他们的口口相传,让我在众多优秀的学校中,选择了华农。



活动当天


北方的寒风虽然刺骨的冷,但我们一行人的心仍是热血沸腾,不到八点半我们就回到了那个熟悉的校门口,校园还是过去的模样,但这次我们的心境却与高三截然不同。联系了老师之后我们又一次踏进了这个陪伴了我们三年的家园,大规模报告厅这次专门为我们而开,高三级部上千名学生挤满了会堂,像极了那时候懵懵懂懂的我们。


张贴横幅、布置会场、分发学校宣传资料......各项工作安排完毕,我们的宣讲会于九点半正式开始。在众多的回访高校队伍中,华农的时间安排在第五位,当学弟学妹对大学的热情有所消退时,队长凭借她优秀的带动力与控场力,充分与台下互动,让整个会场的上千号同学都在激情昂扬的氛围中被深深感染,被华农、被队长深深吸引。


 

 

 


华农的学子发自肺腑地为华农感到自豪,在讲到我们的单体面积全国第一、我们的高精尖实验室、我农的科研成就以及一草一木时,我们队长的眼中都闪烁着自信又昂扬的目光,幽默而又自信的话语更是让台下的学弟学妹对我农心驰神往,在看到他们坚毅又明确的目光时,我想,这次的回访,我们成功了!


活动结束


上午的的宣讲转瞬即逝。结束之后,我们并没有马上离开会场,而是留在了人群中,一一回复许多拿着宣传单前来咨询的学弟学妹。宣传活动结束的两天内,有百余名同学在QQ或微信上联系我们,想要进一步了解我们华农,且表达了对华农的深切向往。或许他们现在对自己的未来方向还不够明确,但我们这次的宣讲,在他们心中深深埋下了一粒种子,即是希望之种,又是奋斗之种,愿在来年的烈日照耀下,在华农的沃土中生根发芽且终将开出了花!



图文 |青州实验中学回访团队

编辑 | 胡闫圆

校正 | 刘婉晴 廖秦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