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回访母校系列活动(十五)——浙江省绍兴市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3

活动时间:1月27日

活动地点:浙江省绍兴市第一中学

       饮水思源,从鉴湖到南湖,从会稽山到狮子山。2018年的夏天,我们从一中走进了华农,带着不安、忐忑和期待;2019年的冬天,我们从华农回到了一中,带着收获、欢喜和感恩。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家长和学子了解华农,在高考后的志愿填报时选择来到华农,开启一段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

 

 

准备篇:

 

 

       在准备期间,我们思考了很多——有近30所高校回校宣传,如何通过宣讲和摆摊宣传让华农在高校中脱颖而出,吸引家长和学子的目光,有兴趣来了解华农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

 

       我们准备了150张明信片,明信片的图片素材都来自于学通社的同学拍摄的校园风景:有第三教学楼的白墙和蓝天,有校园冬季的雪景,有图书馆、有亚跨……作为亮点,我们小组在宣讲的ppt前增加了快闪,用同学们感兴趣的表情包和有意思的开头吸引学子的眼光。同时,在询问了熟悉的学弟学妹以后,我们认真修改了ppt的内容,增加了关于学校常见问题的答疑和一中相关年段位次报考建议。

 

摆摊篇:

 

       中午12:30,高校摆摊正式开始。为了能让经过的学生和家长第一时间关注到华农,我们将一张海报贴在墙壁上,同时将准备好的明信片和宣传手册放在桌上。在摆摊期间,不时有家长和学生来询问学校的情况,为了方便他们了解学校概况和报考情况,我们在宣传手册和宣传纸上写上了学校的优势学科以及相关情况。

 

       其中印象很深的是,有一个家长仔细询问了生命科学、园林、园艺等我农的优势学科,在我们团队中园林专业的学子的介绍中,对该专业有了很大的兴趣,认真记下了所介绍的关键信息。同时,我们建立了一个qq群,让感兴趣的同学和家长加入进来,在日后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询问。

 

       希望未来,能在华农的校园里,遇到我们高中的学弟学妹。希望他们为自己来到华农感到欣喜和快乐。

 

 

宣传现场

 

宣讲篇:

 

       下午3:50,华农的宣讲正式开始。宣讲分为四个内容:开头的快闪、学校的简介和在武汉地区的优势、在华农的生活以及录取情况。快闪的音乐响起,搞笑欢乐的表情包令现场欢笑连连。接下来我们详细介绍了华农的悠久建校历史,体现了华农是一所文化底蕴、学科底蕴深厚的高校。“华农的一个特色就是大,经过缜密的计算,它有36.5个一中那么大。”

 

       讲到华农的生活,我们展现了10个食堂的各色菜品,介绍了学校的住宿条件等等;关于录取情况以及地区优势,我们介绍了华农的A+和A类学科、华农的优秀教授等。同时,我们和武汉地区的其他985、211大学一同介绍了武汉地区的七校辅修

 

 

结束篇:

 

       走出校园已是傍晚时分,我们小分队在学校门前合影留念。回首望去,银杏大道上的银杏叶已经飘落,只剩下光秃的树干。还记得高中时,在走廊趴着晒太阳的冬日,为看篮球赛放弃吃饭加油呐喊的活动课,还有教室里的欢声笑语……一中给过我们很多很美好的回忆,也造就了现在的我们。在华农的这一年,我们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希望把这份对两个学校的感恩之心带回母校,让更多的一中学子了解华农,了解这个能让它们不负青春的学堂。

 

|浙江省绍兴市第一中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团

| 李婷婷

| 刘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