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回访母校系列活动(十六)——河北省衡水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3

记衡水第一中学返校之旅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熟悉的校园,我们终于,重聚在这一天。”半年前由衡中迈入华农的校园,我们从起点腾飞;半年后,怀着对衡中的思念,对华农的热爱,我们踏上归程,为学弟学妹们介绍华农风貌,讲述华农故事。

 

 

前期准备:纵有意外 初心不改

回访母校的通知一下来,我们便积极报名,联系各个院愿意返校的校友同时也立刻与学校负责返校的组织取得了联系。但由于我们分布于河北的不同地区,时间与人员协调安排并非易事,突如其来的时间调动更让我们措手不及,不过我们仍尽自己所能调换车票,交换班级,最后我们决定进入高二813和高一854班进行宣讲。

 

 

 

开始宣讲:有条不紊 生动活泼

28号我们如期来到校园完成了校门打卡,正式开始第一场宣讲。

 

本次两个班的宣讲由李鸿洋和李东瑾负责。

 

 813班对于李鸿洋而言有着别样的意义,因为这个教室恰是她曾经所在的教室,最熟悉的地方,主角却换了人选。此时,我们的宣讲是为了展现华农风采,也是为了帮助这些虽陌生却亲切的学弟学妹确定前进的方向。

 

 854班的宣讲被安排在29号,宣讲七点钟开始,一大清早李东瑾便赶到校园。她不仅是班级的宣讲人,还是心永衡的工作人员,宣讲之余还要组织其他活动,但她并没有觉得辛苦,反而为能够回来而开心,或许成为衡中与华农的桥梁已是最好的鼓励。

 

 

 

每一场宣讲前我们都播放了《狮山下》的视频,优美的歌词吸引了学弟学妹们的注意力,我听到讲台下学妹们好奇的问:“这是什么歌?”视频的吸引效果显然不错,随后我们借助更改后的PPT介绍了学校的教学实力,宿舍条件,报考条件等学弟学妹关心的问题,同时与学弟学妹们积极互动,十几分钟的时间虽然紧张,但气氛却是很活泼,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的教学条件引起了学弟学妹们一声声惊叹。最后我们在黑板上留下了招生的QQ群,方便学弟学妹们对问题进行咨询。

 

宣讲结束:总结反馈 收获喜悦

 

宣讲结束后,我们在熟悉的校园里找师长谈心,重温曾经的生活,似乎回到了那个让我们拼尽全力,追逐梦想的战场。我们感恩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回到母校,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分享能为学弟学妹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帮助,引导他们尽早确定目标。随后,我们在衡中的表白墙上发布了我们小队的群号,希望能在假期多帮助更多对我们感兴趣的人。

 

 

 

| 赴衡水第一中学回访团队

| 武轶

| 廖秦敬 刘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