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回访母校系列活动(十七)——重庆市梁平中学之行
发布时间:2019-03-13

 

 

 

 

回访地点 :重庆市梁平中学

回访时间 2019/1/26

 

 

 

 

一入华农门,恰逢华农百廿

 

这半年,

华农用其“勤读立耕,立己达人”将我蛰伏,

在华农待得越久,也就越喜欢华农——

喜欢南湖的风景,

喜欢图书馆的氛围,

喜欢大活一个个热闹的夜晚……

 

越来越想有自己的学弟学妹来到华农!

 

很幸运,

华农能给我这样一个回母校宣传的机会,

也可以拜访自己的恩师,

能让老师们看看自己的变化……

 

 

 

 

 前期准备

 

       在招生办发布这项活动之际,我就很希望能够参加,可很担心会组不起团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老乡群中宣传了一下,竟让我找到了同伴!在宣传培训会结束不久,就成功与高中班主任取得了联系,获得了回母校宣讲的机会。

 

       回家不久开始精心准备宣讲要用的小礼物——爱心。别看爱心小,里面可是大有乾坤——我农的明信片拼图,可是等着高三的朋友们拼凑呢!

 

 

 

 

 活动进行时

 

PART 1 摆点小广场

       今天刚好是梁中一诊结束的日子,我们将学校发放给我们的宣传海报提前张贴在桌子前方,桌子左侧放有宣传单及报考手册,然后在电脑持续播放我农宣传片——《狮子山下》,很多高三学子都被华农独特的、优美的环境吸引,爱始于“颜值”可能就是这样吧,我相信我们的宣传会让学弟学妹们欣赏并忠于华农的内在魅力!他们或拿起宣传单仔细阅读,或驻足观看视频,或主动询问我们……恰巧遇见很多对生物、对园林园艺感兴趣的同学,于是很自然地咨询进入了一个高潮。当介绍完毕,他们似乎还意犹未尽,又主动找我们要了QQ等着寒假继续了解……

 

 

 

 

 

PART 2 宣讲进班级

 

       我们与中国药科大学、江南大学一起走进了高三29班——这是一个复读班。最初,我们担心因为是复读班兴致不会很高,可随着幻灯片来到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板块,大家变得分外积极,静下心来听我们细细解说,最后以一张张华农美景结束了ppt板块。这时准备的爱心变成了我们小抽奖的道具——借它(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送出了今天最后一张明信片。

 

 

活动总结

 

       重回母校,激动之情就不多加赘述,以一个毕业生的身份回到母校我更多感受到的是梁中对我们的关爱。曾经令人烦恼的跑操、枯燥的考试、无尽的晚自习在今天看来都是那么亲切,可能正是这些让我“讨厌”的事才让我有机会走入华农。此次宣讲让我明白了享受高三的真谛,让我收获了队友之间的友谊,让我重新感受到了奋斗的意义。


       在摆点介绍华农时,感受到的是华农赋予我的自豪感;在回答同学们问题时感受到的是同学们考完试的喜悦,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对未来的期待;在班上宣讲时,感受到的是复读生的孤注一掷、一往直前的信念。

 

宣讲现场

 

 

 

 

队员活动感想

 

 

       由于我并不是就读于本次回访的中学,起初学妹找到我想要组队我还有些顾虑。随着本次宣讲的结束,我才发现之前的顾虑都是多余的。回访时,他们刚好一诊结束,对自己的实力有了比较清晰的认知,也有了较为明确的目标,这对于我们的宣讲来说如鱼得水,找到正确受众,传播的效果就大大提高。看着学弟学妹们仔细阅读高校的宣传手册、或对比各高校的优劣势、或认真咨询摆摊的学长学姐们,熟悉的场景让原本的陌生感消失了。本次宣讲结束后,我也衷心希望他们能不负自己的努力,在6月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文字/图片 | 钟淑琳

编辑 | 刘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