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回访母校系列活动(十八)——浙江省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3

 

实践地点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

实践时间2019年1月26日

团队名称园艺林学学院赴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团

 

 

 

 

 

 

一、缘起

 

 

      在学校刚刚发出通知开展2018年寒假学子招生宣传实践活动时,我们的队员何子惠同学就第一时间将通知信息转发给了如今同在华农的高中校友们。在仔细确认了实践活动的内容和要求后,另外的两名同学积极回应了何子惠同学的号召,组成了一支三人的实践团队。

 

      在华农的时间虽不长,我们却已经和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为了这份热爱和尊敬,我们想要通过我们的手将这份感情传递出去,践行“农情满满,薪火相传”的实践主题。与此同时我们三人对我们的母校——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也饱含着怀念和感激,也希望将我们来到华农后发生的故事、收获的成长讲述给我们的学弟学妹们听,在给他们提供经验和借鉴的同时为华农的招生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践行

 

       我们的母校每年都会组织各大高校的宣讲会,所以确定组队参加此次实践活动后,我们各自联系了自己高中时的班主任和同学,并以此为途径同举办此类活动的主要负责人——高三年级段的段长老师取得了联系,受到了校方的欢迎,最终确定了同浙江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的优秀校友共同在报告厅举行宣讲会的活动形式。

 

 

 

       演讲开始前,我们来到同学们的座位之间分发华农的宣传折页,并积极回答了他们的提问,同学们非常热情,宣传折页没过多久就全部分发完毕。

 

 

 

 

       在演讲中,三名队员分别上台讲解了华农的概况、历史、特色学科及其优势,并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大学生活吸引了高三同学们的注意,让他们感同身受、兴致盎然。从演讲中同学们的表情和演讲结束后他们久久的掌声可以看到这些高三同学对我校的兴趣和关注,我们的演讲取得了成功。

 

 

 

 

 

 

三、收获

 

 

      宣讲结束后,我们将华农宣传海报交给了高三年级段的老师,张贴在高三楼的公告上,方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日后的联系。我们还在宣讲PPT的最后一页留下了我们的联系方式,有不少学弟学妹与我们联系,了解更多华农的讯息。

 

本次实践活动,我们每个人都感触颇深。我们带着对华农的爱回到了给我们留下太多记忆的高中校园,这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华农带给我们的变化和成长。

 

 

      曾经,我们也是台下的观众,作为学弟学妹憧憬着大学校园,如今,我们已经接过学长学姐们的交接棒,把我们所热爱的大学的美好和丰富传递出去。或许这就是本次活动主题“农情满满,薪火相传”的意义,薪不尽,火不灭。时值华农百廿,这份传承的感情变得更加浓烈,我们相信通过我们不断地努力,华农会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华农会变得更好。

 

 

 

| 廖秦敬

| 刘婉晴

| 赴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