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回访母校系列活动(十九)——湖北省天门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3

母校回访纪实

 

 

情动狮山

 

 

一、缘起狮山

 

      时光荏苒,我们这群初为华农的学子,在狮山下成长,在南湖边奔跑,开始了与华农的缘分。 缘深缘浅,情起情落,我们感受到了华农浓厚的学习氛围,我们感受到了华农世外桃源般的美景。怀揣着对华农的骄傲,怀揣着对母校的感恩,我们一行人于1月28日来到了母校湖北省天门中学,对我们的学弟学弟们传授这种华农情。

 

 

 

 

.情回母校

 

1.母校合影

      回到母校,看着曾经进进出出的学校,熟悉又熟悉,陌生也陌生。我们带着我们的新母校“华中农业大学”,与这曾经的母校合影。旁边偶尔有一些学弟学妹们经过,像极了一年前的我们。

 

2.学校初相识

      我们早早得在阶梯教室门口贴上了我们学校的宣传海报,大海报上是我们学校的宣传海报,小海报上的是学校的录取计划以及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等以便学弟学妹们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

 

 

 

 

3.学校再相识

      宣讲之前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明信片,等学弟学妹们落座以后我们给他们分发了这些漂亮的明信片,每一张明信片都寄托着我们华农人对他们的鼓励和期待。我们同时也为学弟学妹们准备好了宣传册,以便他们可以更好地了解我们学校的基本情况。


 

 

 

 

4.引领华农风采

     农业大学绝非仅“农”。宣讲会的开始,由“农”字带领大家走进华农,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在水里劳动,在地里耕田的“农民”,引得在座同学哈哈大笑。没错,这的确是很多人对农业的印象,对农业大学的印象,就连我们自己也时常调侃学校是皇家种地大学。但是,时代在进步,科技在进步,农业也在进步。我们科技务农,我们农业大学学生的使命是承担起先进的农业事业,我们农业大学的学生也绝不是被农所束缚,我们有着丰富多彩的专业。队员幽默风趣地给学弟学弟们讲述着。

 

      其后,肖子洁学姐细细讲解了华农奖学金资助政策。作为曾经的获得者,肖子洁学姐可谓是讲解得头头是道。


 

 

 

 

 

.寥寥华农情,传承永不息

 

       我们传承着华农情,亦传递着华农情。我们满怀着对华农的骄傲,给予学弟学妹们鼓励,提供学弟学妹们方向。我们是华农人,我们也希望给未来的“华农人”一个明确的选择,一个看得见的努力的方向。

 

 

情动于狮山,情忠于华农。

 

 

 

| 廖秦敬

| 刘婉晴

| 湖北省天门中学回访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