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回访母校系列活动(二十一)——陕西省宝鸡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3

回访地点:陕西省宝鸡中学

回访时间:1月28、29日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深大学生的母校情感,同时树立大学生良好的形象,向高中学生传递正能量,华中农业大学招生办借寒假契机组织开展了以“农情满满,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学子寒假回访母校宣讲活动。我们发现,大部分高中生对于农业学科及农业大学认知不足。面对国家的号召、政策的扶持、国家急需新型农业人才的情况下,我们这次的宣讲活动具有重大意义。

 

        宝鸡中学是陕西省示范高中之一,创建于1940年,誉称“西秦名校”,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陕西省军区政治部和省教育厅命名为国防生源基地中学。

 

       学校是宝鸡市教育局直属的一所省级重点中学,学校以先进的办学理念,严格规范的管理措施,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优异的教育教学成就享誉陕西省,每年毕业生高考进入全国重点大学人数保持在考试人数的85.0%左右。

 

 

 

 

 

前期准备

 

       这支回访队伍由一名大二学生和三名大一学生组成。我们提交了申请书,参与了招办组织的培训,领取华农精心准备的各种宣传资料。

 

       我们还联合其他六十多所高校在高中组织了“高校联合”宣讲会。与宝鸡中学取得联系争取同意办这场活动,因为回访高校过多我们争取了两天的摆摊咨询和一天下午宣讲会。在高中的公众号上发布华中农业大学介绍推文,在QQ端和微信端均发布了“高校联合”宣讲活动的预告。

 

       队员为学弟学妹们准备了华农绿针茶叶,还自掏腰包制作了华农书签等。在书签自制的过程中因为需要取得照片作者的同意我们协商了很久,并进行了设计,但制作书签需要的经费对团队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于是我们想到了拉赞助,我们和宝中书院协商帮我们印刷书签并且提供一些学习资料,还在QQ端通过转发集赞送书签来扩大华农推文的宣传范围。

 

活动内容

 

    我们提前回学校的队员早在活动举办的前几天在高三楼张贴栏里就张贴了华农的宣传海报。

 

       宣讲活动分两天完成。

 

       第一天下午,我们要面对五六百名学生宣讲,现场座无虚席,有很多同学甚至站在过道和门口。由于宣讲学校过多我们必须将时间压缩至两分钟以内。在这个简短的宣讲中我们不仅要体现华农特色,还要让学弟学妹们对华农感兴趣。我们在宣讲的时候从办学历史,发展空间,优势学科,人才与团队建设,科研实力,硬件设施,校园文化,校园活动这几个方面讲述,采用多图的方式吸引同学们的眼球。

 

 

 

       我们团队时间安排比较有利的一点是第一天的简短宣讲结束后,第二天的摆摊咨询可以为同学更仔细的讲解华农。第二天我们团队早早进入校门在宝中读书吧,张贴横幅,拜访宣传资料和小礼品。下课铃一响,学弟学妹蜂拥而至瞬间将读书吧堵了个水泄不通,不一会我们的宣传资料就不够发了,宝中书院提供的学习资料也很快告罄。

 

       活动结束我们还随机采访了两位高三在读同学,她们表示华农是一所非常值得考虑的学校。

 

 

 

 

活动总结

 

       随着图书吧的学弟学妹不断减少,意味着此次“农情满满,薪火相传”回访母校活动接近尾声。此次活动包含着我们太多情愫,对宝中也对华农。我们很感激能有这样的机会将我们的两个“家”联系在一起。身为宝中人肩负着走向世界的重任,又是“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人。我们带着这样的双重身份,为迷茫的学弟学妹解答他们对于大学的或者是对于高中的问题。让华农的种子栽种在他们心中等到今年六月生根发芽。

 

 

 

 

图文 | 宝鸡中学回访团队

编辑 | 刘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