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回访母校系列活动(二十二)——安徽省辛县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3

风云未竟 图南再聚

 

回访安徽省辛县第一中学

 

 

从公布名单成为“农情满满,薪火相传”回访母校志愿活动的第151号队伍,是幸运,也是命运。注定华农要与我的母校结下一段情缘,而我们团队就是牵线搭桥的中间人。如此,亦为幸也。

 

 

 

幸之事不敢怠慢。在回访母校之前,我们就做足了准备工作。先联系了母校的相关老师,向他表明我们此行的目的,并商量好时间;然后我们分配了每个人的任务并且对活动流程进行的商讨和确定。另外,我们还参加了我们高中“风云未竟,图南再聚”回访母校的公益活动,此活动由我们高中多届毕业生组织,旨在反哺母校,给学弟学妹们分享高考经验。为了扩大宣传面,加大宣传力度,我们四人分别在高一、高二、高三进行了全方面,多层次的宣讲,以便学弟学妹们对华农有更好的了解。

 

我们再次回到了熟悉的校园。走进高二班级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学弟学妹们眼中的好奇和对未来的期待。我们先做了自我介绍并表明来访目的。播放华中农大120周年校庆的视频之后,我们又通过PPT对华中农大作了进一步更加详细的介绍。最后,我们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和大学生活,鼓励他们在高中的中间阶段认真地拼搏奋斗。我们分发了部分宣传手册,并在班级墙上进行了张贴。

 

 


宣讲现场

 

日落西山,我们与“风云未竟,图南再聚”回访母校的团队一同来到图南会堂,为高三学子集体宣讲,队员崔宇豪担任了此次宣讲的主持人。在大学生活分享环节,我简要介绍了华农的概况以及近年来的成就,然后讲述了在大学的经历,包括衣吃住行、专业学习、社团活动,特别是华中农大120周年校庆的各种活动与感受。团队队员郑立作为自主招生环节的宣讲人,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专项和高校专项的相关情况,并分享了自己通过华农的高校专项计划从而降至一本线录取的经历。在最后的问答环节,有同学直接表明他想要报考华中农大,当时一种喜悦和自信就油然而生。也希望三年学弟学妹们三年的努力得始终,实现梦想。

 

 

▲图南会堂宣讲

 

 

▲高三学子表明志愿

 

 

队员朱欣悦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这几次的宣讲,不仅给了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励,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更重要是我们建立起了母校与华农的联系,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一中学子考入华农。”农情满满,薪火相传,我们始于幸,终于情——连接起母校和华农。

 

编辑 | 廖秦敬

校对 | 刘婉晴

图文安徽省辛县第一中学回访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