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本科招生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回访母校系列活动(二十三)——四川省泸州老窖天府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3
泸州老窖天府中学

1月29日·农情天府队

 

 

 活动目的 

 

      展示华农风采,传递“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的人文理念,彰显华农“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精神,播撒绿色希望,加大华农的招生宣传力度和社会影响力,同时与中学老师和师弟师妹交流,感谢师恩,为学弟学妹们解答高考与志愿填报相关问题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华农。

 

 

 

 

 

 前期准备 

 

 

 

      我们团队在收到通知后,积极准备立项工作,分工填写申请材料。在成功立项后,主动与母校“寒假感恩母校行”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加入此活动,同时与高三年级班主任联系确保活动顺利进行。为彰显我校特色,为学弟学妹精心准备了多肉植物,希望他们能在以后懂得爱、懂得拼搏、耐得住寂寞、禁得住严寒。团队在宣讲前多次商讨宣讲内容和进行试讲,让一切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

 

 

 

 

 

 宣讲 我们在行动 

 

 

 

      预先在天府中学的学术报告厅门口张贴海报,并在晚饭休息时间在高三年级走廊摆点宣传,分发招生指南和录取情况。我们创建了一个咨询的QQ群以便随时解答学弟学妹的问题,让学弟学妹们对华农有更多的了解。

 

 

       回访母校老师,并将多肉作为小礼物感谢师恩。同时向老师讲述了我校的人文关怀、成才环境、学习氛围、专业特色等方方面面的故事。我们也向老师咨询了高三的分班与学习情况和目标追求。

 

 

 

      下午我们利用了同学们的休息时间,讲述了大概五十分钟的内容。因为时间充足我们团队分发了宣传单和多肉,分别介绍了华农的基本情况、高考自主招生和地方专项的相关事宜、高三后期的心理问题与解决方案、和本次寒假该如何规划安排。因为团队中有来自农科张之洞班的两位队员,和一个生物科学类的队员,所以我们各自介绍了所在专业的特色和优势。华农的景色、实力、各色活动和专业特色引起了阵阵惊叹。最后提问环节,团队认真幽默的回答每一个问题,分享学习和志愿填报经验,解决了同学们很多疑惑。

 

 

 

      晚自习时我们服从“感恩母校行”的安排,实行轮换制度,在每个班进行十二分钟的宣讲,结束后立即在下一个班进行。需要在十分钟内介绍完华农确实很不容易,有了下午的经验,我们不断修改ppt以达到最佳宣传效果。在团队的合作下我们实行的轮换制度,一人主讲一个班,剩下的队员负责分发多肉和招生指南,最后留下联系方式鼓励大家积极提问。时间紧迫下我们一共走访了四个不同层次的班,针对不同的班级侧重点也有所不同。最后我们也得到了积极的反响,同学们也被团队有趣的讲解所感染,宣讲过程非常的轻松活跃,他们深深地被华农的独特魅力所吸引。

 

 

 

 

农情天府队在活动收获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们对华农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见证了母校的变化与学弟学妹的热情,我们刷新了同学们对农业大学的印象。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相信学弟学妹们能在高考中砥砺前行,为华农注入新的血液!

 

愿华农能在新甲子,如月之恒,如日之升,薪火相传!

 

 

 

 

编辑 | 廖秦敬

校对 | 刘婉晴

图文 | 泸州老窖天府中学回访团队